認已有足夠群體免疫力 專家樂觀看待新冠疫情

有專家提醒,去年在感恩節後,全美新冠病例數激增,導致各地取消了12月的許多節慶。 法新社

如同大多數人一樣,麻省總醫院兒童呼吸科醫師楊克(Lael Yonker)去年度過了新冠疫情中的第一個感恩節。她當時邀請了父母和姑母,當他們在車中做新冠病毒檢測時,楊克把開胃食品遞給他們。今年,楊克將招待19名家人一起歡度感恩節,她說,家人都接種了新冠疫苗和加 針,對於處理新冠的醫護人員,她覺得自己樂觀多了。

根據《華爾街日報》、CNN和霍士新聞網的報道,楊克是一直主張嚴格防疫,不過準備參加近年來第一次感恩節大型聚會活動的不少傳染病專家中的一員,她提到了更好的疫苗、療法及國人對新冠病毒更強的免疫力。

美國已開始進入新冠疫情第3個假日季節,迄今新冠病毒新變種沒有引發病例數重新激增,病例數和住院人數未出現顯著變化。由於人體免疫力增 以及疫苗減少了病毒的影響,一些傳染病專家對美國將經歷一個疫情較溫和的冬季抱有希望,不過,另有一些專家提醒說,隨著數百萬國人未來幾天紛紛外出,跟家人和朋友團聚,新冠病毒很可能尾隨而至,病例數和住院人數在感恩節後也許出現反彈。去年,在感恩節後,全美各地新冠病例數激增,導致各地取消了12月許多節慶。

此外,根據對聯邦和州數據的一項新分析,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大多數死於新冠的國人至少部分接種了疫苗。《華盛頓郵報》23日刊登的一項分析發現,8月份感染新冠死亡的國人中,其中58%接種過疫苗或加 針。

代表該報進行此項分析的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副總裁考克斯(Cynthia Cox)稱,「我們不再可以說這是一場未接種疫苗者的疫情。」衛生官員一再敦促國人及時接種疫苗和加 針,以便最大限度地發揮疫苗的保護作用。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