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侵犯9次 尼馬傷退

拚搶激烈,盧基奇將尼馬的球衣從頭頂倒拽下來。網上圖片

巴西隊24日在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首戰告捷,美中不足的是球隊核心尼馬受傷離場。賽後巴西隊主教練蒂特確認尼馬會繼續征戰本屆世界盃。

本場尼馬出戰79分鐘被侵犯9次,成為本屆世界盃目前為止單場被侵犯最多次的球員。尼馬在比賽第79分鐘右腳踝受傷退賽,維尼修斯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尼馬受到了打擊,希望他沒有大礙。

因擔心自己的傷勢,尼馬下場後一度在巴西的替補席上啜泣,巴西隊的隊醫拉斯馬爾說:「尼馬的傷情需要等待48小時才能確認嚴重程度,他的腳踝現在有些腫脹,我們一開始在替補席上為他進行冰療,現在他已經進行了理療。目前我們沒有為尼馬安排影像學檢查,如果有需要,我們會做的,但這將取決於他(當地時間)本周五的評估結果,我們現在要做的是等待。」羅德里戈也對馬卡電台說:「我們都擔心尼馬的受傷,希望最終沒甚麼大事。」

「尼馬會繼續參賽,這點可以確定。」蒂特說,「他的腳踝有一些腫脹,我們需要他以百分百的狀態參加第二場小組賽。」

巴西隊此役上半場未能破門,下半場憑藉理查利森的兩粒進球獲勝。蒂特表示:「這是一場很有說服力的勝利,塞爾維亞隊在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上力壓葡萄牙隊以小組第一出線,他們是一支高水準的球隊。他們在比賽中持續給我們施壓,讓我們必須做得更好去爭取勝利。」有記者問:「我們能夠感受到球員在場上非常有自信。這要歸功於您所做的工作嗎?」蒂特回答說:「這是我和球員們一起努力的結果,自信也是他們自身所具備的特質。」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