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香港:香港「0+3」後漫遊用戶倍增

中國移動香港(CMHK)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表示,留意到入境檢疫措施放寬至「0+3」後,使用漫遊服務的市民顯著增多,公司未來會加強5G網絡及光纖覆蓋,同時在B2B方面亦希望能夠做更多,目前有收到客戶對開拓5G私人網、AI發展等業務的聞訊。

他透露,中移動旗下全方位智慧生活手機應用程式「MyLink」目前的月均活躍用戶超過100萬,日活躍用戶達20萬,每月成交額達6000萬元。早前公司曾公佈,旗下5G網絡客戶規模已突破200萬,而MyLink用戶數量亦突破500萬。

MyLink每月成交額6000萬
李帆風指出,目前本港正在推進智慧城市,中移動希望能夠於香港舖大物聯網覆蓋,眼下公司正在密鑼緊鼓地建網。同時,他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客戶轉用5G網絡,而5G為公司帶來的收入佔比會越來越高,而留意到用5G套餐的客戶較4G客戶的使用量增加逾一倍,未來會持續通過改善網絡質素、速度等吸引更多5G客戶,料5G網絡覆蓋會於明年有顯著增長。

他又指,0+3實施後,留意到使用漫遊業務的客戶數目倍增,這方面亦為公司帶來收入增加,希望明年的增長更加顯著。公司已經與超過48個海外市場的電訊運營商達成5G覆蓋,包括東南亞、日本、韓國等。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