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少年郎 頗有大師風範

佩德里已經挑起鬥牛士軍團的中場大樑。路透社

站在球場中央,看著與自己搭檔的兩名「00後」終場佩德里與加維「翩翩起舞」,西班牙隊隊長布斯克茨,這位四朝元老或許會感慨:「這不就是當年的沙維與恩尼斯達嗎?」

出生於2002年的佩德里早已成名,在2020年加盟巴薩後,\xf9僂籅滷捲y技術、出色的大局觀、妙至毫巔的傳球使他早早確立了主力位置。整個2020/21賽季,除了俱樂部賽事,他還代表西班牙隊踢了歐國盃和東京奧運會。巴薩近年來頻頻走馬換將,但佩德里都是不可替代的一環,毫無懸念地贏得了2021《法國足球》科帕獎和《都靈體育報》金童獎。

個人世界盃首秀,佩德里掌握著西班牙的進攻節奏,比賽僅進行10分鐘,他就創造出兩次絕佳機會,可惜奧爾莫與阿辛斯奧均未能將餵到嘴邊的傳球轉化為得分。縱觀全場,佩德里被賦予了極高的自由度,他有時擔任前腰直插對方腹地,有時從左後衛位置拿球組織進攻。第57分鐘,在四球領先大局已定之時,恩里克出於保護,將佩德里換下。

如果將佩德里比作沙維,那麼同樣效力於巴薩的加維就是翻版恩尼斯達。他年長2歲的佩德里面前,他也似乎正沿著「前輩」走過的路向上生長,也一舉拿下了2022年科帕獎與金童獎。與佩德里相比,加維的突破更犀利,這也讓兩人無論在俱樂部還是國家隊都顯得相得益彰。

今年西班牙的大名單中共有9名「00後」小將,年輕的人員結構讓「鬥牛軍團」在卡塔爾沙漠中颳起青春風暴。除了佩德里和加維,菲蘭.托雷斯、尼克.威廉姆斯等人也完成了世界盃首演,依然一張娃娃臉的他們,已挑起西班牙的大樑。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