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期間 中國印尼合作建設的雅萬高鐵試驗運行成功

G20峰會期間,一列由中國鐵路研發製造的高速鐵路綜合檢測列車,今天對雅萬高鐵德卡魯爾站至4號梁場間線路進行了全面檢測,獲取的各項指標參數表現良好,標誌中國和印尼合作建設的雅萬高鐵試驗運行取得了圓滿成功。

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旅遊名城萬隆,全長142.3公里,最高運營時速350公里,於2018年6月全面開工建設,是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的標誌性項目,也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產業鏈在海外建設項目,全線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準,由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牽頭的中方施工聯合體承建。項目建成後,雅加達到萬隆的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本次試驗運行主要安排高速鐵路綜合檢測列車對路基、軌道、通信、信號、牽引供電等系統進行了全面檢測。該檢測列車由中國鐵路應用中國成熟的高速鐵路基礎設施綜合檢測技術,結合印尼當地運行環境,採用中國標準設計製造,最高檢測時速385公里。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