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成分隔線 學徒制度成突破

在擁有強大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統稱 STEM)科系、以及華麗實驗室的學術部門之前,大學有的是教師、學生和基本的學徒關係。

在路易斯安那州澤維爾(Xavier)大學,隨著STEM 部門的發展,強而有力的導師培訓制和應用學習概念,是校長韋勒(Reynold Verret)致力保持的方向。

韋勒說:「如果你想到 STEM,科學家或工程師對你的培訓和教育,就像是中世紀的學徒制。你去和大師一起工作,大師會給你一塊石頭,你會鑿那塊石頭。然後他會給你一塊更大的石頭。他會說:去吧。你已經足夠好了。離開。」

韋勒本身是一名生物化學家,他認為同樣的概念也適用於澤維爾的 STEM 科學生。無論他們來自什麼背景,如果學生有強大的導師和大量與他們密切合作的機會,他們將能夠成功。

根據「喬治城貧困與不平等中心」的「經濟安全與機會倡議」的一份新報告,澤維爾為 STEM 專業的包容和支持所做的努力,打破了大學專業通常會使校園隔離更甚的模式。該報告研究了所謂的「學習領域隔離」,也就是大學裡不同族裔學生群體在不同學科中佔的份額。

澤維爾這所歷史悠久的非裔學生為主的大學,可能是少數例外之一。報告發現,通常情況下,當學生註冊並申報專業時,他們已經被種族和性別所隔離,他們往往以相似的模式畢業,幾乎沒有變化。例如,該報告稱女性獲得 STEM 學位的可能性低於男性,非裔女性在商業、計算機科學和工程等領域「結構性地被排除在外」。當學生從他們最初的學習領域轉讀其他學科出時,問題會變得更糟。在過去的 30 年中,作者發現有色女性和白人男性之間的大學專業隔離有所強化。

喬治城貧困與不平等研究中心高級主任、該報告的作者之一塔圖姆(Laura Tatum)說:「因種族和性別限制導致的學科隔離,繼而影響到誰可以獲得高薪職業。但我們的高等教育系統幾乎沒有干預這狀況,畢業生仍然因性別和種族而被隔離在不同的學習領域。在大專教育過程中,這種情況實際上在某些方面變得更糟。」

該報告的標題是《從排斥到機會——高等教育在勞動力隔離中的作用和行動建議》。其摘要指出,從入學到畢業,學生按性別、種族和族裔等特徵分門別類。當種族和性別一起分析時,這種隔離的程度尤其明顯。報告的分析表明,非裔和棕色人種女性如何在研究領域中受到特別隔離,這可能是由於種族和性別偏見和歧視、系統性種族主義、健康和經濟差異等交叉和復合的障礙,研究表明這些障礙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職業生涯。

本報告使用最佳可用數據(包括一個管理數據集,該數據集說明了美國按年份授予的所有學士學位)來評估學習領域隔離的模式。該報告分析了縱向數據,對比學生初步學習領域、維持比例以及最終完成學業的專業領域。

該報告的主要發現包括:

一、學生進入高等教育機構之時,已經按性別和種族歸類到不同學習領域。

二、高等教育系統幾乎沒有阻止這種原起的隔離,畢業生仍然按性別和種族在不同的研究領域隔離,包括在公立大學。

三、學生離開他們的首選學習領域,或從大學中輟學會加劇學習領域的隔離。

四、在過去的三年中,有色人種女性和白人男性之間的研究領域隔離有所強化。

導致職業隔離並非單純出現在大學校園,但作者表示,解決大學專業之間的隔離可能有助於解決整個問題。

作者敦促大學確保能夠獲得高薪工作的學術專業,也歡迎在這些領域代表性不足群體的學生,讓他們能進入這些領域;所有專業都具有包容性和支持性;學生可以在他們的研究領域獲得工作經驗;並且可以負擔大學費用。研究人員還敦促大學改進數據收集,以更好地了解和改善這些學生的體驗。

澤維爾大學通過建立支持和指導,讓非裔學生更容易獲得與其職業目標相關的經驗,從而將非裔學生引入 STEM 領域。本報訊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