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宅劫匪頻作案 針對帝利市長者

帝利市(Daly City)日前發生一名華裔七旬老婦遭人入屋洗劫和毆打,ABC7電視台報道,在新聞曝光後,同社區另一名觀眾報告說,同一名疑犯曾於案發前現身其母親寓所前,因堅拒開門才沒讓對方得逞。

ABC7新聞日前報道,帝利市七旬老婦上周三(9月28日)早上時份在家外澆花,一名自稱太平洋煤電(PG&E)人員的男子,在兩名同黨前後夾擊下,三名疑犯最終成功入屋,不只狂毆老婦和其寵物犬芝娃娃外,還洗劫全屋,將老婦畢生積蓄和首飾全部搶走。

老婦的孫女Skylar表示,她之所以現身說法,是希望提醒其他亞裔長者以確保他們安全。

ABC7新聞報道,當七旬老婦事件出街後不久,一名匿名婦人透過社交網站Instagram聯絡ABC7新聞主播Dion Lim,並向她發放一條監視器畫面。根據該婦人說法,這是來自其居於帝利市的65歲母親寓所,與Skylar祖母寓所不遠處。片中可見,看起來同一名身穿同樣公用事業機構裝束和手套的男子在上周三早上亦試圖入內,且亦可聽到他聲稱他正在檢查有線電視盒,需要入屋檢查。幸運的是該名婦人成功致電母親,叫她切勿開門,才沒讓疑犯奸計得逞,母親沒有受傷。

帝利市警方回應查詢時表示,正在調查案件,又指之前也曾發生涉及疑犯身穿同樣裝扮的事件。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