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風災偷豪車失控撞翻 佛州3少年1死1危殆

3名15歲至16歲少年偷走1輛瑪莎拉蒂跑車,逃離時高速失控剷上行人路,直撞向路旁一棟商業建築物後翻車。 電視截圖

佛州皮內拉斯縣(Pinellas County)發生致命車禍。3名少年趁著社區因風災而陷入混亂,偷走1輛瑪莎拉蒂跑車,結果逃離時失控高速撞車,其中1人當場死亡,另1人也情況危殆,預料生還機會甚微,駕車的少年幸能保命。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涉案的3名少年分別是同為15歲的博尼利亞(Mario Bonilla)和朗格(Keondrick Lang),以及16歲的丹尼爾斯(Malachi Daniels)。警方公布,事發在2日凌晨3時20分左右,警用直升機運送疑犯時,發現上述3人正企圖偷車,其中朗格打開車門,為免留下指紋還刻意用襯衫包裹手指。

朗格打開車門後,發現車鑰匙仍插在點火器上,便與2名同伴跳進車裡。直升機上警員見狀聯絡同袍,朗格開車逃離時,見到地面警車趕到並亮起警燈,隨後以時速80哩離開現場。而在過程中,3名少年始終不知上空的直升機一直在監視他們。

慌亂中被盜的瑪莎拉蒂失控剷上行人路,並撞向路旁的商業大廈,翻車後博尼利亞當場死亡,坐在後座的丹尼爾斯與駕車的朗格傷勢嚴重。截止發稿時,丹尼爾斯情況危殆,預計生還機會渺茫,朗格料能保住性命。

皮內拉斯縣警長古爾蒂里(Bob Gualtieri)表示,當局將繼續調查案件,後續將公布更多信息,同時發布行車記錄儀和直升機的監控視頻。古爾蒂里強調,犯案者年紀尚幼,本身既無駕照也沒有駕駛超級跑車的經驗,他提醒車主必須鎖好車門,以免再度發生同類事件。

據悉,涉案3名少年9月11日清晨曾在某個社區被捕,隨後由父母接回家。警方表示,少年的家長以為孩子在家中睡覺,對消息非常錯愕,而在這次悲劇前,涉事家庭為了管教孩子,曾將他們轉到另一所學校,不料仍無法避免闖禍。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