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促會辦教委論壇 四位候選人談政見

參加論壇的四位候選人及主持人。記者洪郁欣截屏

由華人權益促進會(CAA)組織的三藩市聯合校區教育委員候選人論壇於周日(2日)在線上舉行,四名與會候選人分享了改善非裔和華人學生及家庭之間關係的重要性,以及當選後將如何支持跨種族社區建設。

論壇由華促會項目主任王浩義(Annette Wong)擔任主持人,六位候選人中有四人參與,分別是現任教委李慧文(Lisa Weissman-Ward)、前教委盧佩思(Gabriela Lopez)、Karen Fleshman及Alida Fisher,另兩名現任教委華裔徐安(Ann Hsu)和黎美兒(Lainie Motamedi)缺席。

今年初遭選民投票罷免的盧佩思稱,決定再次競選教委源自「我的背景和經歷植根於13年的教育經驗,我為我在公立學校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她強調,將確保那些缺乏資源的弱勢群體會受到更多的關注,如果當選的三個優先事項包括增加學校的資金和資源,改善特殊教育支持,投資大學預科。她說,「我從過去吸取了教訓和成長,我已經準備好繼續做好教育事業的倡導者。」

在罷免選舉後獲市長任命的李慧文稱,她來自公校系統,「我出生於一個教育工作者的家庭,我是一名致力於移民權利領域的教育工作者。」

在接受主持人提問如何招聘及挽留校區內的少數族裔教師時,Fleshman表示應該給少數族裔教師更多的尊重及保障其權益,提升工資,提供教師住房等來吸引他們。

華人權益促進會還宣布,10月13日上午10時到下午1時,將在華促會辦公室舉行服務日,協助非公民家長登記成為選民。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