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市立圖書館 十六分館七天開放

本報記者王慶偉聖荷西報道

聖荷西圖書館周日開放,受到居民歡迎。聖荷西圖書館提供

聖荷西巿長李卡多(Sam Liccardo)2日在聖荷西貝律耶沙分館宣佈:全市24個市立圖書館有 16 個分館從 10 月 2 日(星期日)開始,每周七天對社區居民開放。這個延長服務時間意味著廣大的聖荷西居民每天都可以利用圖書館,不論是借書、獲取資訊、參加節目和活動,利用圖書館的計算機和打印機。

這個歷史性措施是在市議會於 2022 年 6 月 21 日批准了 2022-2023 財年運營預算之後做出的,其中包括圖書館的營業時間延長,並直接響應了社區對圖書館週日營業時間的要求。

李卡多表示,圖書館是我們社區的重要資源和命脈,市府擴大他們提供的重要服務的範圍,包括周日,這是我們的居民非常渴望的事情。他指出增加圖書館的可用性,特別是在我們資源匱乏的社區,為學生、求職者、家庭和社區成員的成功創造了一條途徑。

該16 所分館每個周日從中午 12時到下午5 時服務,包括:Alviso、Dr. Roberto Cruz- Alum Rock、Bascom、Berryessa、Biblioteca Latinoamericana、Cambrian、East San Jose Carnegie、Edenvale、Education Park、Evergreen、Hillview、Joyce Ellington、Seven Trees、Tully Community、Vineland和West Valley。

16 間分館是根據用圖書館的資產指數、評估地理位置、議會區、審查流通和使用數據來選擇的。該試點目的在幫助了解週日圖書館服務的需求,並將在 2023 年初向市議會報告。

聖荷西圖書館員柏恩(Jill Bourne)表示,這一備受期待的周日開放時間,對於聖荷西公共圖書館和我們的居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館方感謝熱情的倡導者,包括我們的圖書館基金會、圖書館和教育委員會,以及圖書館之友會,也衷心感謝市長和市議會優先考慮撥款延長圖書館的開放時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