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葡萄酒出產全國第4 業者抱怨政府推廣不力

紐約州有超過400家酒莊,出產不少優質葡萄酒,可是餐廳酒吧內可供售賣的本地酒卻不多,無法與歐洲甚至西岸的葡萄酒匹敵,紐約葡萄酒主要買家是遊客。售酒業者抱怨政府推廣不力,州政府則強調已撥款600萬元協助推廣本地美酒。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州是國內第4大葡萄酒生產地,僅次於加州、俄勒岡及華盛頓州,奈何在紐約市內,餐廳酒吧的架子上排滿了來自歐洲、澳洲、西岸的酒,卻甚少銷售紐約本土葡萄酒和啤酒。

蘇豪酒商老闆馬蘇洛(Vito Massulo)說,雖然紐約葡萄酒部分十分優質,但窖藏和歷史卻不及歐洲甚至加州,顧客對紐約酒需求不大,而店面面積有限,所以並沒有存貨。另一家店也坦言,顧客往往想不起紐約葡萄酒,會買的多數是遊客。

紐約有超過400家酒莊,通常比歐洲和加州的酒莊規模較細小,出產的酒價錢傾向更高,令供應商興趣缺缺。紐約葡萄酒特別是來自五指湖(Finger Lakes)地區的酒,近數十年來質量已大大提升,可是在業內的聲譽卻追不上,反而在歐洲更受欣賞。

國家較青睬紐約美酒,其中一家手指湖區的酒莊表示,倫敦的顧客認為他們的酒「超級時尚」。

競逐紐約州長的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批評現任民主黨州長胡楚推廣不力,提倡減稅鼓勵小商家銷售本地酒。胡楚透過發言人反駁,指州政府已撥款600萬元資助「品嚐紐約」(Taste NY)活動,又簽署法規批出臨時零售許可證,讓餐廳、酒店和其他零售商售酒。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