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經典生日派對 瑪麗蓮夢露合照拍賣

甘迺迪總統60年前與經典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共度的生日派對,依然為人津津樂道,相關的珍貴藏品將於下周公開拍賣,包括2人的合照及簽名留言冊等,預料將吸引不少收藏家競拍。

《紐約郵報》報道,1962年5月19日,瑪麗蓮夢露現身甘迺迪總統在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的45歲生日晚會,並熱情洋溢地演唱了一首《生日快樂》,隨後又參加了在時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克里姆(Arthur Krim)位於東69街的聯排別墅舉行的私人派對。

克里姆夫婦後來創立了美國愛滋病研究基金會(American Foundation for AIDS Research)。

13日晚上,克里姆家族將在上東區拍賣多件生日晚會相關珍品,包括1張甘迺迪與瑪麗蓮夢露正在享受當下的神秘合照,預計將帶來4萬至6萬元收益。

據悉,當晚活動只拍下寥寥18張照片,這張是唯一一張已知的兩人合照,由白宮攝影師斯托頓(Cecil Stoughton)拍攝。

負責此次競拍的道爾拍賣行(Doyle)透露,當時由於傳出2人有染,這張照片曾被極力壓下,預期收藏家將展開激烈競爭。

其他藏品包括星光熠熠的晚會留言冊,除了瑪麗蓮夢露與甘迺迪外,還有甘迺迪胞弟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前總統詹森(Lyndon B. Johnson)、導演尼科爾斯(Mike Nichols)等眾多名人簽名。此外,瑪麗蓮夢露36歲去世前的最後1部電影的菲林也會被拍賣。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