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與希羅續約

與熱火續約完畢,希羅新賽季將繼續代表熱火出戰。資料圖片

新賽季開始之前,熱火與希羅完成了續約。消息人士透露,熱火與希羅續簽了一份4年1.3億美元的合同,其中包括1000萬美元部分的激勵獎金。

有關希羅的續約問題,今年夏天其實一直都在廣泛討論。他與錫安、莫蘭特等人一樣,都是2019級的新秀,因此在今年夏天可以與球隊提前商談續約問題。自從上個賽季結束之後,熱火隊方面就開始與希羅團隊進行交流,現如今雙方就續約問題達成了一致。

然而,希羅這份續約合同還是在網絡上引起了一定的爭議。不少人認為,希羅的續約合同多少有些溢價。事實上,這其實與希羅得到的評價一直以來都呈現出兩極分化這樣的情況有關。此前,ESPN的專欄作家扎克.洛維聯繫了50位NBA高管,他們之中有的人認為希羅是這個聯盟的明日之星,有的人卻認為希羅職業生涯的成就恐怕也就是路威、賈馬爾.克勞福德這樣的水平。即在常規賽能夠用自己的進攻表現,打出不錯的數據。但是進入到季後賽之後,希羅身上防守端的軟肋會被放大,進攻表現同樣也會大打折扣。

從數據上來看也的確是如此,希羅並不是一位爆發力很出色的球員,他的腳步移動速度在後衛當中屬於相對比較慢的那一檔。上個賽季,希羅在限制對手單打的時候,每回合丟分達到了1.08分。這一數據在全部263位至少75次防守對方單打的球員當中,排在第230名。

另外,希羅的臂展條件比較糟糕,他是聯盟當中少有的臂展比身高更短的球員。生涯至今,希羅只有34次封蓋。上個賽季,他的封蓋次數只有8次。在全聯盟至少出戰1800分鐘球員當中,只有8位球員的賽季封蓋次數在10次以下,希羅便是其中之一。另外,他的場均搶斷次數也只有0.5次,同樣在聯盟處於墊底位置。

但是在進攻端,希羅又的的確確能夠打出明星級別的水平。上個賽季季後賽他的表現的確不算出色,但這其實也和傷病存在著一定的關係。在常規賽階段,希羅稱得上是熱火進攻端的核心人物之一。早在新秀賽季,希羅就是聯盟當中最好的無球得分手之一。上個賽季他又提升了自己的持球進攻能力,很多人都拿他與三年級的C.J.麥科勒姆比較。

儘管直到現在CJ也不曾進入全明星陣容,但不得不說這位現如今效力于鵜鶘的後衛球員,一直以來都是NBA實力派的代表。如果在未來希羅可以達到CJ的高度,熱火這份續約合同自然也就稱不上溢價。反之,希羅這份大合同在未來就會變得很棘手,就像現如今鄧肯.羅賓遜那份合同一樣。

當然,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解讀,可能也是熱火管理層希望球隊在新賽季能夠有一個相對穩定的氛圍。現如今熱火在賽季之前與希羅完成續約,也算是杜絕了後顧之憂。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