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難民和尋求庇護者 報告稱美國經濟將受損

從南方邊境入境的尋求庇護的移民近來引起全國的關注,也成為民主黨和共和黨角力的關鍵議題。一份最近發布的報告發現,拒絕接受難民和尋求庇護者不僅有違人道原則,削弱美國對國際人權的承諾,而且也將損害美國的經濟。

由勞動經濟研究所(IZA)發布的這份報告聚焦於難民和尋求庇護者也是經濟貢獻者這一事實,稱這些移民的經濟活動擴大了美國經濟的體量,為各級政府帶來的財政收入超過了他們所使用的公共服務的成本。報告說,這些年美國接受難民和尋求庇護者的人數呈下降趨勢。在2016財年,美國允許接納難民的人數上限為8.5萬人,實際接納人數為8萬4994人。到2020財年,特朗普政府將這一上限降至1萬8000人,實際接納人數降至1萬1814人。拜登政府大幅提高了每年接納難民的上限,2022財年這一上限是12萬5000人,但截至7月31日,實際接納人數只有1萬7690人。從2016財年到2020財年,美國每年接納難民人數下降了86%。如果難民接收人數保持在2016年的水平,美國至今接收難民的人數應當再增加29.5萬。

除了限制難民入境,特朗普政府還採取措施阻止尋求庇護者進入美國策,例如與墨西哥簽署移民保護協議,迫使抵達南部邊境的庇護尋求者返回墨西哥等待美國移民法庭的上庭。疫情期間全美各地的移民法院關閉了近一年,也導致申請庇護的人數急劇下降。2017財年第四季度有3萬1588人提交了庇護申請,但2021財年第四季度只有1萬8270人。報告發現,2017年3月至2019年9月間,月度庇護申請下降了68%。

報告說,難民和尋求庇護者的對經濟的影響超出了他們直接繳納的稅款。還包括他們在經濟中的存在所產生的額外收入。例如,難民工人的存在可能會提高企業的生產率,或使企業業主可以增加投資,這兩者都能增加美國的營業稅收入。報告估計,從2017年到2020年,減少難民安置導致美國經濟每年損失91億美元,聯邦、州和地方政府每年損失的稅收就達到20億美元。換句話說,難民人數每減少10%,美國經濟就會損失14億美元,聯邦、州和地方政府的收入會損失3.1億美元。而庇護尋求者的數量每減少10%,美國經濟將在五年內損失89億美元,聯邦、州和地方政府的收入將損失15億美元。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