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局培訓負責人 履新9天後即辭職

米頓已於上月16日離職。 網上圖片

一位曾領導雷克斯監獄緊急服務部門的官員,剛履新上任懲教局培訓計劃負責人的新職位,上班9天後忽然辭職。

於上月16日離職的米頓(Herns Mitton)在Instagram發布一段9分鐘視頻說,「我希望我沒有讓任何人失望,經過仔細評估,我認為最好能夠以外部的獨立身分協助懲教局。」

米頓於2020年從懲教局助理副監獄長和緊急服務部門負責人退休後,創辦了一間培訓懲教人員的企業。

有批評者指出,懲教局長莫利納(Louis Molina)根本不應該聘請斯米頓擔任最高培訓職位。法律援助協會囚犯權利項目主任韋爾瓦斯說,「培訓是一個機構傳達其核心價值觀的地方,莫利納把培訓交由懲教局最暴力和不服從指揮部的前領導人手中,是對緊急服務部門惡名昭彰的暴力和混亂文化的公開認可。」

根據聯邦監察員發現,在米頓擔任緊急服務部門領導人期間,緊急服務部門的人員曾使用「不必要和過度的武力」來平息囚犯事件。在至少連續6次的半年度報告中,聯邦監察員甚至建議懲教局大幅減少對緊急服務部門的過度依賴。

在2020年的一份報告中,監察員指責監獄緊急服務部門人員經常使用不當的頭部撞擊、猛烈的身體撞擊和擊倒。

米頓於2020年7月31日退休,當時年薪為22萬6098元;擔任培訓部門負責人的年薪至少17萬5000元。根據公共紀錄,米頓可繼續領取每年14萬4038元的退休金。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