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拒認同區光榮 柏林聯主席:萊比錫非東德球會

柏林聯今季德甲異軍突起,經過八輪聯賽後高踞德甲榜首,成為繼九二年羅斯托克之後第二支登上德甲一哥之位的東德球隊,與RB萊比錫同被讚為東德之光。不過,柏林聯主席指RB萊比錫是奧地利公司擁有球會,柏林聯才是真正的東德之光。

德甲領頭羊柏林聯今季繼續神奇,八輪聯賽之後高踞德甲榜首,是繼一九九二年的羅斯托克後,三十年來再有前東德地區的球隊登上德甲榜首。另一東德地區球隊RB萊比錫,上季亦贏得德國盃,雙雙被讚是東德地區之光,但柏林聯主席辛拿卻跟RB萊比錫畫清界綫,拒絕分享「同區光榮」:「我為RB萊比錫感到高興,他們在德國和國際賽場都有所建樹。不過我們要認清一件事,RB萊比錫不是一間東德球會,他們公司的總部在奧地利,和薩爾斯堡及紐約紅牛一樣,背後母公司是一家奧地利能量飲品公司。該公司正在建立他們的體育品牌,萊比錫只是他們隨機挑選的一座城市,我們柏林聯才是真正的東德球會。」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