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槍聲屢傳不止 生日派對成殺戮場

屋崙市區北部一棟民宅周六晚的生日派對變成殺戮場,四名青少年兩死兩傷,工人周日在案發現場清潔。Jakob Rodgers/灣區新聞集團/美聯社

圖為警方周六晚間在現場調查。ABC7電視截屏

家人證實兩名死者是兄弟。GoFundMe

近期屢傳槍聲的屋崙再發生槍擊案,這次涉及高中生性命。位於市北靠近愛默維爾(Emeryville)的社區朗費羅(Longfellow)周末晚傳出槍聲,一場生日派對變成殺戮場,兩名柏克萊高中學生死亡,另外兩名青少年中槍受傷,尚無疑犯落網。

案發於上周六(1日)。屋崙警方稱,當晚10時許,屋崙及愛默維爾警方接報前往Apgar街950號路段處理一宗槍擊案,在現場發現兩名傷者中槍,傷勢嚴重,但經過即場施救後,仍命喪當場。

同時還有另外兩名傷者送醫搶救,截至周日(2日)早上情況穩定。

《灣區新聞集團》報道,兩名死者分別15歲和17歲,兩名傷者則分別15歲和16歲。案發現場是一位17歲少女的生日派對,有數十名青少年參加,開槍時派對已舉行了兩到三小時,突然有人闖入現場,隨即開槍。警方稱死傷者相互認識,還有可能是親戚,但未公佈任何人身份。

根據家人在眾籌網站GoFundMe設立的籌款網頁證實,兩名死者是兄弟,分別是17歲的Jazy和15歲的Angel,兩人是家中六子女中最年長兩位,遺下單親媽媽和分別13歲、9歲、6歲和3歲的弟妹。家人的目標籌款是3.5萬元,截至2日晚上9時已有超過610人捐款總額超過4.8萬元。

柏克萊校區發言人證實,兩名死者就讀柏克萊高中(Berkeley High School),校區上下對事件感到難過,而校方周一(3日)會向受影響學生提供心理輔導。

一名自稱麗茲(Liz)的女子周日向《三藩市紀事報》表示,當晚她正探訪居於同街區的男友,兩人看電影時聽到附近民宅後院傳來音樂和笑聲,但一小時後卻傳出像煙火的噪音,未幾就安靜下來。

麗茲續稱,她從望出窗外即見一名中槍少年倒臥該民宅的車道,連忙跑出去替對方急救,又利用皮帶包紮對方腿部以免流血過多,並陪伴少年直至救護員到場。她說,到周日思緒仍然圍繞這宗意外。

發生槍擊案的公寓屋苑外,周日有工人還在清理人行道上的血漬,且尚有一輛警車停泊現場。

Apgar街950號路段以單層和雙層民宅為主,被當地居民形容是非常寧靜的社區。

選區包含該社區的市議員卡布(Dan Kalb)形容槍擊案「令人傷心難過」,又稱對屋崙今個夏秋槍擊案頻傳感到憤怒,「我們需要減少這些槍擊案」。

這是疫情開始以來兇殺案不斷的屋崙近期槍暴浪潮的最新一宗。當朗費羅社區槍擊案發生之際,正值警方嘗試追查上周三(9月28日)社區伊斯特蒙特山(Eastmont Hills)魯德斯戴爾高中(Rudsdale High School)釀成6傷槍擊案的槍手下落。警方曾指,最少兩名槍手進入屋崙King Estates教育園區連開30多槍,相信槍手有攻擊目標。

截至9月25日,屋崙今年錄得93宗兇殺案,不只比去年同期稍多1宗,亦遠高於2020年的69宗。警方表示,警員今年至今沒收了1,132支手槍,高於去年全年總數1,199支。本報綜合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