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縣醫生下挑戰書 將「小隊」成員拉下馬

眾議員鮑曼目前為AOC領導的左翼「小隊」的成員之一。Shuran Huang/紐約時報

前威縣斯卡斯代爾(Scarsdale)市長、目前擔任布朗克斯維爾(Bronxville)學區醫療主任的弗利瑟醫生(Miriam Levitt Flisser),隻身向由聯邦眾議員奧卡西奧哥德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外界簡稱AOC)領導的社會主義立法者小圈子「小隊」(The Squad)提出挑戰,希望把小隊成員、眾議員鮑曼(Jamaal Bowman)拉下馬。

《紐約郵報》報道,弗利瑟是共和黨的註冊獨立競選人,她表示在犯罪、邊境安全、經濟和保衛以色列等問題上,鮑曼對於第16國會選區的居民來說過於偏左。該選區包括威徹斯特縣和布朗士一小部分。

現年76歲的弗利瑟說,「鮑曼不代表該地區的人民,他更加極端。目前犯罪是一個大問題,他卻發表了反對警察的聲明,並支持取消對警察削資。」

弗利瑟表示,她自己本身就是美國夢:在納粹迫害猶太人期間,她還是嬰兒時被偷運出東歐。在新冠爆發期間,她為學區的公立學校做好準備,讓學生繼續順利上課。

現年46歲的鮑曼曾是布朗士中學校長,在民主黨初選中擊敗16屆現任眾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後,於2020年贏得席位。當選後,鮑曼宣布加入成為眾議院左翼「小隊」的新成員。

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記錄,鮑曼擁有巨大的籌款優勢,目前競選賬戶中有49萬1603元現金,而弗利瑟尚未提交籌款報告。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