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年輕人 正經歷驚人焦慮和抑鬱率

加州年輕人參加6月在聖塔安那舉行的「OC Pride」節。洛杉磯時報

由加州衛生基金會委託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加州年輕人面臨前所未有的心理健康挑戰,去年有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者有過焦慮,超過一半的人感到抑鬱,百分之31的人有自殺念頭,而百分之16的人則自殘過。

《洛杉磯時報》報道,專家指出,這些數字反映出年輕人心理健康有惡化的趨勢,疫情爆發後變得更加嚴重。

年輕人在獲得幫助方面臨許多障礙,近一半想與心理健康專業人士交談者坦言無力負擔。

民調顯示,百分之86的年輕人將住房成本視為非常嚴重的問題,超過四分之三的人對大學成本、缺乏高薪工作、無家可歸、吸毒和酗酒及醫療保健成本和可用性等深感憂心。

過去參與調查並接受該報採訪的年輕人強調,在居家禁令和學校停課期間,孤立和孤獨感讓心理健康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20歲的巴爾巴(Alejandra Barba)的家人因宗教因素而無法接受她是同性戀者,當她11歲遭受虐待後便開始自殘。

疫情來襲時,正在讀高中的她突然被迫待在家裡,心理健康狀況迅速下降,曾兩次企圖自殺,最終接受一年強化門診治療。

三成的調查參與者認為社交媒體對心理健康產生負面的影響,在網上耗費更多時間的人對其心理健康評價也比較低。

儘管多數受訪者發現很難與其他人談論心理問題,但近四分之三的人表示,他們曾與朋友或家人談論過心理健康或幸福感,超過十分之四的受訪者曾諮詢治療師或其他健康專家,而有四分之一的人想與專業人士交談,但卻沒有這樣做。

拉迪兒童醫院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學臨時主任麥克斯韋(Dr. Benjamin Maxwell)指出,儘管調查結果令人沮喪,但他也對情況能改善感到樂觀。

麥克斯韋表示,加州在提供支持方面正朝積極方向發展,州長紐森計畫投入47億元改善年輕人心理健康問題,旨在徹底改革現有系統,其中包括幫助學校提供更好的治療、創建虛擬評估平台和製定自殺預防計劃。

加州基金會通訊主任雷耶斯(Sarah Reyes)強調,每個人都應該要正視年輕人的擔憂、焦慮和抑鬱,需要傾聽和識別,這樣才能更真正幫助到他們。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