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艱難登頂峰

贏得桑德森農場賽後,休斯捧著獎盃與家人合影。法新社

當加拿大選手麥肯茲.休斯(Mackenzie Hughes)2日第三次打傑克遜鄉村俱樂部18號洞的時候,終於在這個艱難的四桿洞抓到小鳥。他也藉此在第二個加洞擊敗奧地利選手塞普.斯塔卡(Sepp Straka),贏得桑德森農場錦標賽。

休斯最後一輪抓到4隻小鳥,包括10號洞推入8英尺小鳥推,15號洞一切一推抓鳥,打出69桿,四輪成績為271桿(71-63-68-69),低於標準桿17桿。

本田精英賽冠軍斯塔卡前九洞在5個洞中抓到4隻小鳥,包括兩次推入20英尺以上推桿,快速追趕。奧地利人在14、15號洞推入兩個6、7英尺小鳥推,打出67桿,最終與休斯戰平。延長賽在18號洞進行。第一次加洞兩人都保帕,第二次加洞,休斯推入8英尺小鳥推取得了勝利。

加里克.希格(Garrick Higgo)在14、15號洞拿下兩個6英尺以內小鳥,連續第二天打出68桿,因為一桿之差獲得第三名,四輪272桿(70-66-68-68),低於標準桿16桿。另外一個南非選手迪安.伯梅斯特(Dean Burmester)67桿,再落後一桿,排名第四。

俞俊安從一早的兩個柏忌反彈回來,後九洞抓到3隻小鳥,打出70桿,以278桿(67-73-68-70),低於標準桿10桿,並列位於19位。吳璧源3隻小鳥1個柏忌,同樣打出70桿,以281桿(69-69-73-70),低於標準桿7桿,並列位於39位。

竇澤成最後一輪柏忌多了一些,包括最後一個洞沒有上果嶺,錯過30英尺保帕推桿,打出74桿,四輪283桿(69-72-68-74),低於標準桿5桿,並列位於54位。潘政琮73桿、吳迪侖74桿,四輪285桿,低於標準桿3桿,並列位於67位。

同時,35歲的新西蘭球手里安.霍斯(Ryan Fox)在家人面前拿下了一場令人難忘的勝利,在蘇格蘭的聖安德魯斯老球場以一桿優勢贏得登喜路林克斯錦標賽,奪得個人職業生涯的第3個DP世界巡迴賽冠軍,而現世界排名第二的麥克羅伊則獲得並列第4名。

世界排名第25位的霍斯進入到登喜路林克斯錦標賽最後一輪比賽之前還落後54洞領先的英格蘭人理查.曼塞爾(Richard Mansell)四桿,但是霍斯在前7個洞抓下3隻小鳥之後,就成為了新的領先者,後邊又添加了4隻小鳥,吞下3個柏忌,在老球場打出68桿(-4),以273桿(66-74-65-68,-15)的總成績獲勝。

霍斯的父母——橄欖球世界盃冠軍成員格蘭特.霍斯和阿黛爾.霍斯已經過來歐洲一個月,然而在開始的前幾周,霍斯並沒有因此獲得甚麼好運,傷病和遺失球桿的麻煩在那個時候困擾著他。然而,這一切都在登喜路林克斯錦標賽上轉變。

瑞典名將亞歷山大.諾倫(Alex Noren)和英格蘭球手卡勒姆.辛克溫(Callum Shinkwin)分別打出69桿和67桿,一道以274桿(-14)的總成績獲得並列第2名。

麥克羅伊連續第二天在老球場打出66桿(-6),以275桿(-13)的總成績躍升至並列第4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