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輸球也無礙 教士仍進季後賽

教士球員慶祝進季後賽。美聯社

聖地牙哥教士重返季後賽了,歷經2021年令人失望的球季,他們成功在今年10月喝到香檳。教士2日在主場打了敗仗,遭到白襪2:1壓制,但是輸球也不要緊,因為競爭對手釀酒人在另一邊敗給馬林魚,拉開3場勝差而讓教士搶下國聯第2席外卡(第5種子),教士主場觀眾歡聲雷動。

教士近年力圖振作,2006年以來只在縮水球季打進季後賽,上季陣中聚集了小塔提斯、馬恰多、達比修有等名將,還看得出大聯盟官方力捧教士隊,沒想到例行賽虎頭蛇尾,最後只拿到79勝83敗。馬恰多、小塔提斯季末還在休息區爆發爭吵,引起外界關注,新手總教練丁格勒被質疑治軍無方。

去年季外教士球團做出正確決定,換掉丁格勒,開出3年1200萬美元重金挖角運動家總教練馬文。馬文是大聯盟罕有的高薪總教練,運動家本季擺爛用不著他,允許他接受別隊的面試。在老經驗的馬文掌舵之下,教士今日以87勝71負重返季後賽。

本季小塔提斯報銷,但教士打線再度升級,韓籍內野手金河成表現亮眼,達比修更是回復到昔日的最佳狀態。

其他場次中,雙城2:5老虎;費城人8:1國民;金鶯3:1揚基;紅襪3:6藍鳥;皇家5:7守護者;馬林魚4:3釀酒人;光芒1:3太空人;海盜7:5紅雀;紅人1:8小熊;響尾蛇3:4巨人;遊騎兵3:8天使;運動家10:3水手;洛基4:1道奇;大都會3:5勇士。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