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巿長候選人 馬漢團隊資料有誤

聖荷西巿長候選人馬漢承認競選團隊資料有誤。資料圖片

聖荷西巿長候選人馬漢(Matt Mahan)在向州勞工局提出投訴數周後,承認競選團隊資料有誤。在馬漢的競選財務表格中至少有 18 人被列為顧問,但其中一半以上是高中生、大學或應屆畢業生,沒有人擁有選舉顧問公司經驗。

馬漢競選經理奎維多(Matthew Quevedo)表示,得知一些員工可能在460表格上被貼錯標籤,團隊就聘請了具有勞動和就業領域專業知識的法律顧問糾正,為現在被重新歸類為僱員的工作人員報稅。

根據其最新的競選財務文件,馬漢的競選陣營現在將其支付給工作人員的工資列在「工資」或「津貼」下,這些工作人員以前被列為「顧問」。團隊還開始支付責任保險和工資稅,這是過去沒有的。

競選活動對工作人員的錯誤分類,從志願者協調員到副現場主任、再到競選經理,看似違反了 AB 5眾議院法案。這是一項於 2019 年通過的加州法律,要求許多公司將包括競選工作人員在內的工作人員歸類為僱員,而不是獨立承包商。該法律最初針對拼車公司(Rideshares Company),試圖打擊雇主錯誤分類工作人員,以規避支付福利、工資稅和更高的工資。

在被媒體揭發馬漢陣營可能違反勞動法規的幾天後,身為檢察官的聖荷西居民史密斯(Kevin Smith)向加州勞工局提出申訴,聲稱馬漢的競選活動違反了AB 5,將工人視為承包商而不是僱員。根據加州法律,對錯誤分類的民事處罰在 5千元到 2.5 萬元之間。

馬漢與現任聖縣參事雪維茲(Cindy Chavez)11 月競選聖荷西市長席位。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