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生文武兼備 獲JROTC最高榮譽

Yingyin Tan獲頒美國陸軍初級預備役軍官訓練團最高榮譽。CBSLA

南加州林肯崗一名華裔女高中生近日在四千名學員中脫穎而出,獲頒美國陸軍初級預備役軍官訓練團(Junior ROTC)最高榮譽。

CBSLA報道,華裔女學生譚盈茵(音譯,Yingyin Tan)是自2009年以來第一位獲得英勇軍團銅質十字勳章的洛杉磯聯合學區學生。

能獲此殊榮的學員,除了要接受軍事訓練和社區服務之外,學業表現也要十分出色。

譚盈茵平均課業成績高達4.563,還是阿默斯特大學的Thrive Scholars、JROTC領導和學術碗、Freedom Fountain at the Valley Forge conference成員。譚在蹣跚學步時與妹妹和父母從中國移民到美國,母親是家庭主婦,父親則是廚師。

當她的母親于余秀清(音譯,Xiu Quing Yu)被問及是否希望孩子們移民美國後獲得成功時,她在女兒協助翻譯下回答說:「我當然希望,但沒想到她們這麼聰明。」

17歲的譚未來希望能進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或哈佛學習生物學或計算機科學,她將成為家裡第一位上大學的人。

譚在獲獎感言中說:「我現在能站在這裡,但過去我也曾是一名看起來不起眼和特別的學生,但只要找到生命熱愛,用激情去改變世界,一切用心去做,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譚將來希望能成為一名發明家,她心中甚至已有自我發電球鞋的想法。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