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簽法案 打擊售賊贓

為了打擊網上市場販賣商品賊贓,州長紐森周五簽署多份法案,包括加強針對貨量多第三方賣家的規則和提供執法部門更多工具辨別來自多個渠道的賊贓,包括民宅門前和商店高買所得。

SB301將要求網上市場要求貨多的第三方賣家出示更多資料以保障消費者,包括聯絡和銀行資料,還有賣家的實際住址。

AB1700則指示州檢察長辦公室在其官網設立專頁,讓民眾檢舉在網上找到的疑似失物,然後州檢察長與地方執法部門分享相關資訊。該法案又要求網上市場展示一條連結,連往州檢察長辦公室的官網。

紐森又簽署由州眾議員鍾斯—索耶(Reggie Jones-Sawyer)提出的AB2294法案,賦予執法部門繼續扣查涉及有組織零售盜竊人士的能力。

在現時程序下,一名因輕罪被捕的人一般被發出書面通知或告票下獲釋。法案又容許執法部門,繼續扣查因輕罪被捕、過去6個月內曾有商店盜竊案底或曾參與有組織零售盜竊的人。

在紐森簽署法案前,他又宣布設立「加州真正公共安全計劃」(California’s Real Public Safety Plan),包括撥款數百萬元提供各地地檢署處理商店盜竊、在州檢察長辦內建立一支全州有組織零售盜竊打擊團隊、將加州公路巡警帶領的有組織零售工作小組永久化和擴大以及設立全美最大的槍械回購計劃。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