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公路汽車爆炸 紐大生英勇救出女童

曼哈頓有高速公路於上月26日發生嚴重意外,一輛超速行駛的汽車翻轉後起火爆炸,一名紐約大學牙科學院學生上前,成功在爆炸前救出一名女孩。

《每日新聞》報道,根據警方資料,這名男子為25歲紐約大學牙科學院4年級生魯比諾夫(Asher Rubinov),事發時正駕車返回皇后區雷哥公園(Rego Park),下午5時15分途經東46街附近的羅斯福高速公路(FDR Drive)時,發現尾隨的2022年款豐田轎車加速,試圖以路肩切線超前,最終失控撞到路肩的混凝土牆及魯比諾夫的2015年款寶馬(BMW)坐駕,越過數條行車線後翻側。

魯比諾夫憶述,當時見到該豐田轎車被拋到空中後落地起火,男司機被拋出車外,渾身是血,而且低著頭一動也不動,魯比諾夫坦言以為對方當場死亡。他立即致電911報案,接線員問車上是否還有其他人,他才察覺有車尾有一名女孩受困,當時汽車已起火近1分鐘,他立即把女孩救出,然後交給一名旁觀的女子,此時出事汽車火勢更猛烈,並開始發生爆炸。

豐田司機也同時甦醒過來,多名旁觀者上前大喊他駕車太快,但他表現一臉惘然,還反問旁觀者發生甚麼事。30歲司機與5歲大女兒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但警方未能證實,該名司機是否被收到任何告票。

魯比諾夫坦言,整場意外感覺不真實,形容「可能是我經歷過最瘋狂的事」。雖然魯比諾夫成功救人,但他不斷憶及事發地點,似乎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以後行車會盡量慢下來。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