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醜聞辭職超過一年 柯謨終於重露面公開活動

柯謨在布朗士參加波多黎各的颶風救援工作。推特圖片

前州長柯謨數日前宣布將重返公眾生活,於1日隨即首次公開露面,到布朗士參加波多黎各的颶風「菲奧娜」(Fiona)救援工作,外界形容他一言一行之間,仍然滲透出昔日的州長風範。

據《紐約郵報》報道,柯謨在活動期間大聲說,「我想對波多黎各的人民說,紐約州人民始終與你們同在,無論是好日子還是壞日子。我們會對你大力支持,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無論波多黎各需要甚麼,紐約都會在這裡為你提供幫助。」

於一年多前因捲性騷擾醜聞而辭職的柯謨,在神職人員領袖、社區領袖、前布朗士區長迪亞茲(Ruben Diaz Jr.)和前議員老迪亞茲(Ruben Diaz Sr.)的陪同下,首次進行久違的公開活動。

他在亨茲點(Hunts Point)的南方大道(Southern Boulevard)進行了大約1個小時活動,幫助一輛卡車裝載食物和補給品,這些物資將被送往被稱為紐約市第六區的波多黎各。

柯謨現身回應老迪亞茲上周發布的一條推文,要求為波多黎各洪水災民提供人道主義幫助。此外,前州長於1日還捐贈了2500元,幫助老迪亞茲購買一輛箱型車送往波多黎各協助救援工作。

事實上,柯謨一直與老迪亞茲保持盟友關係,儘管這位前議員和牧師長期以來一直通過對同性戀社區發表具爭議言論,激怒了其他民主黨同胞。

柯謨沒有直接談到自己的政治未來,只稱「今天是關於波多黎各和幫助我們的美國同胞」。

當被問及柯是否打算重返公職時,他的發言人阿澤帕迪(Rich Azzopardi)則神秘地說:「誰知道未來會怎樣?」

柯謨於28日發布一段8分鐘視頻,談論短暫休假及對未來的計劃,包括將每周推出播客節目,以及成立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PAC)。他說自己被迫離開辦公室,讓他能夠「花時間去生活」,但強調「有很多東西需要彌補」。

他說,「過去幾個月讓我對政治、人,甚至生活也有了新的看法。我已經看到了一切:好的、壞的和醜陋的。我相信到最後,我會變得更好。我想繼續前進,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情。」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