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杯乒球公開賽 在華埠勝利堂舉行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乒乓球比賽前合影。 馬紅兵提供

總領館鄒永紅副總領事(左)主持開球禮。 馬紅兵提供

由北加州國慶委員會主辦,美西三藩市華僑體育會Lawton乒乓球俱樂部協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杯乒乓球公開賽》,昨天在三藩市華埠勝利堂盛大舉行。

駐舊金山總領館鄒永紅副總領事、莊元元領事、三藩市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關家澄會長、華體會方創傑會長、中華總會館總董黃中華及主席團主席等僑界領袖出席了乒乓球公開賽開球禮。

黃中華總董代表中華總會館祝比賽圓滿成功,並祝祖國節日快樂。他說,乒乓球是中國國球,四十多年前,中美兩國就是通過乒乓外交,促成了世界上兩個大國建立了正常的外交關係,增進了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希望這種友誼能夠繼續保持下去。今天,舉行乒乓球比賽,是要喚起大家對乒乓外交的記憶和對乒乓球運動的熱愛。

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關家澄表示,這是北加州國慶委員會聯合僑界,首次舉辦國慶乒乓球比賽,小小銀球曾經創造了歷史,推動全世界兩個最大國家的良性互動。在當下美中關係持續下滑之際,國慶乒乓球賽更具有現實意義。他祝參賽者再創佳績。

總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介紹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重要意義與任務,她希望僑胞們繼續攜手努力,關心支持祖國發展,為中國統一大業,為推動中美關係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美西華僑體育會第一副會長伍柱坤表示,能作為協辦方參與在10月1日舉辦的乒乓球賽,倍感榮耀,他希望參賽選手發揮出色。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