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你點睇|萬人空巷安帥回味 3月再次嗌爆大球場 

921閉門友賽,港隊2:0小勝緬甸。 本報記者攝

球迷蜂擁購票。 本報記者攝

球迷事隔約3年再次踩入大球場。 本報記者攝

球迷落力打氣。 本報記者攝

924友賽,港隊0:0賽和緬甸。 本報記者攝

12264位球迷入場欣賞港隊比賽。 本報記者攝

安帥回味924友賽緬甸。 本報記者攝

港隊6月打入亞洲盃決賽周。 足總圖片

黃威及安永佳在亞洲盃出綫期間彈起。 足總圖片

東亞盃決賽周鬥國足,港隊表現不失禮。 足總圖片

 

香港隊九月底在大球場友賽緬甸叫好叫座,主帥安達臣大讚球場氣氛令人回味無窮,並且期待來年三月再次主場擺陣,甚至計畫邀請前港帥金判坤的馬來西亞前來,呼籲球迷再次嗌爆大球場,一起向著六月亞洲盃決賽周目標奮鬥。

安達臣在二一年十二月簽約,二二年六月帶領港隊相隔五十四年再次打入亞洲盃決賽周,七月在東亞盃決賽周惡鬥中日韓,九月在香港兩度友賽緬甸。九月廿四日大球場出擊,是事隔約三年首次有國際賽上演。

提及九二四友賽緬甸,安達臣仍然回味:「除了感謝政府及足總安排賽事,最重要還是感謝球迷,大家都喜歡港隊踢進攻足球。大家說是一萬二千人入座,在我感覺似是有二萬人的聲勢。當晚一切都美好,只是欠了一個士哥。」

距離二三年六月亞洲盃決賽周尚有九個月,但受賽期限制,唯一符合國際足協檔期只有來年三月,安達臣說:「目前計畫是來年三月友賽,以及亞洲盃賽前有四星期集訓營。之前兩個大賽及兩場友賽港隊都是不齊人,希望來年三月可以召集最好人腳,包括北上的安永佳、茹子楠等。港隊改踢逼搶及進攻足球,在我看來只是六至七成水平。」

安達臣透露,心中已有兩場友賽對手腹稿:「亞洲盃對手實力在港隊之上,三月友賽會找一支較強的亞洲對手,另一隊是比港隊強一點。我們打算邀請金判坤執教的馬來西亞,希望成事,然後球迷再次湧入大球場製造主場聲勢。」是否挑選入籍兵艾華頓、史提芬彭利拿或艾華,抑或尋找歐洲落班港將,安達臣說要花時間觀察思考,希望來年給予球迷驚喜。

安達臣令港人驚喜的三大時刻    

晉級亞洲盃決賽周
安達臣六月帶領港足去印度踢亞洲盃外圍賽,分別以2:1贏阿富汗、3:0贏柬埔寨及0:4負印度,成為五支最佳次名之一,事隔五十四年再次打入決賽周,更有安永佳及黃威彈起。

東亞盃壓制國足
港足七月作客日本踢東亞盃決賽周,以0:6負日本、0:3負南韓,末輪鬥國足控制大局,全場十四次射門較對手多一倍。只是港足未能把握機會,反被譚龍一下快射入球輸0:1。

緬甸友賽12264人入場
安達臣憑藉與緬甸主帥希爾的交情約到友賽,九月廿四日在大球場出擊。這是事隔約三年本地再有國際賽上演,吸引一萬二千二百六十四人,是千禧年後第三多球迷入場的國際賽。

文、攝:吳家祺
部分相片由足總圖片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