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陣容出爐 五位球員全都來自WNBA

五位最佳陣容球員合影。法新社

在女籃世界盃決賽結束後,國際籃聯公布了本屆賽事的最佳陣容:中國女籃僅韓旭入選,冠軍美國女籃則有兩人上榜,分別是威爾遜以及布里安娜.斯圖爾特。值得一提的是:入選最佳陣容的五位球員,全部都來自WNBA,這也再次證明:WNBA仍然是全球最好的女籃職業聯賽。

在最後的決賽中,美國女籃的頭號球星威爾遜砍下全場最高的19分,成為球隊奪冠的首席功臣。本屆賽事,威爾遜場均登場21.5分鐘,砍下17.2分7.5籃板2.2搶斷,她不僅當選為MVP,也同時入選最佳陣容。威爾遜的隊友布里安娜.斯圖爾特也表現得非常出色,整屆賽事,她場均登場22.4分鐘,拿下12.8分6.6籃板1.3搶斷1.4蓋帽。作為本屆賽事最出色的大前鋒,布里安娜.斯圖爾特也入選最佳陣容。

在中國女籃中,身高2米05的中鋒韓旭,無疑是最為可靠的內線支柱。本屆賽事,韓旭場均出場21.9分鐘,砍下12.4分8.4籃板1.8蓋帽。憑藉出色的表現,這位來自紐約自由人的年輕中鋒入選女籃世界盃的最佳陣容。

另外兩位入選最佳陣容的球員,分別是加拿大的當家後衛布里吉特.卡爾頓以及澳洲女籃的塔爾博特。效力於明尼蘇達山貓的卡爾頓,在本屆賽事場均出場30.9分鐘,拿下12.8分5.3籃板2助攻。雖然加拿大女籃未能站上領獎台,但25歲的卡爾頓,已憑藉超人一等的實力,從同位置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同樣在WNBA效力的塔爾博特(西雅圖風暴),是澳洲女籃的外線尖刀,她能力全面,內外兼備,場均拿下8.5分6.9籃板5.3助攻。

此外,在世界盃最佳教練獎項評選中,中國女籃主教練鄭薇脫穎而出。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