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伯德看見曙光

第三輪中,哈伯德從第18洞發球檯觀看球的飛行軌跡。美聯社

第三輪中,哈伯德從第18洞發球檯觀看球的飛行軌跡。美聯社

在傑克遜鄉村俱樂部後九洞,美國選手馬克.哈伯德(Mark Hubbard)10月1日連續抓到5隻小鳥,然後在最後一個洞再次抓鳥,打出零柏忌65桿,低於標準桿7桿,在桑德森農場錦標賽上給自己創造了最好的突破機會。

哈伯德在六年時間中打了163站美巡賽,可是至今沒有取得勝利。不過,如今在桑德森農場錦標賽上,他三輪成績為201桿(67-69-65),低於標準桿15桿,生涯首次在美巡賽上取得54洞領先。

36洞並列領先者麥肯茲.休斯在最後一個洞推入30英尺小鳥推,打出68桿,落後1桿,排名第二位。加拿大人的三輪成績為202桿(71-63-68),低於標準桿14桿。

南非小夥加里克.希格從12號洞的雙柏忌反彈回來,抓到3隻小鳥,打出68桿。斯科特-斯托林斯在最後3個洞吞下2個柏忌,同樣打出68桿。奧地利選手塞普.斯塔卡全天抓到4隻小鳥,吞下1個柏忌,打出69桿。三位選手以204桿,低於標準桿12桿,並列位於第三位。

俞俊安前九洞起起落後,交出平標準桿,在後九洞抓到4隻小鳥,包括15、16號洞收穫兩個容易的3英尺小鳥,在18號洞的球道上直接打入32英尺擊球收官抓鳥,交出68桿,排名上升到並列15位,三輪208桿(67-73-68),低於標準桿8桿。

竇澤成全天沒有丟桿,抓到4隻小鳥,打出68桿,三輪209桿(67-72-68),低於標準桿7桿,排名上升到並列25位。他的四個小鳥推距離都不長,全部在11英尺之內。

吳璧源比賽中段遭遇逆流,不斷丟桿,打出73桿,滑落下來與吳迪侖(69桿)並列位於43位,成績為211桿,低於標準桿5桿。潘政琮212桿(70-71-71),低於標準桿4桿,並列位於50位。

同日,從未贏過DP世界巡迴賽的理查.曼塞爾現在有機會在神聖的蘇格蘭聖安德魯斯老球場實現冠軍的突破。這位27歲的英格蘭人當日將自己領先登喜路林克斯錦標賽第三輪的優勢擴大至四桿,而現世界排名第二的麥克羅伊則躍升至並列第11位,首次參賽的中國球手白政愷被淘汰出局。

次輪領先的曼塞爾在卡諾斯蒂展開第三輪比賽,捉下6隻小鳥,吞下1個柏忌,打出67桿(-5),以201桿(-15)的總成績繼續坐穩54洞的成績榜榜首,劍指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DP世界巡迴賽冠軍。前萊德盃歐洲隊明星亞歷山大.諾倫(69桿)、新西蘭球手里安.霍斯(65桿)以及英格蘭球手丹尼爾.加文斯(67桿)一道以205桿(-11)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2位。

世界排名第二的麥克羅伊在第二輪天氣惡劣的金斯邦斯打出75桿(+3),第三輪來到老球場表現回暖,交出66桿。前三輪比賽過後,晉級線設為215桿(-1)的總成績,總共有63位職業球手闖入次日的最後一輪比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