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童寵物店「手多」開櫃放走值2萬元貓咪 家長反指店方有責拒賠

重慶一名男童日前疑因「手多」闖禍,他在一間寵物店以鎖匙打開了貓櫃,導致其他客人寄放在店的貓咪逃走了,迄今仍未尋回。店方指逃掉的貓價值2萬元(人民幣,下同,約2.2萬港元),要求賠償,但男童的家長反指店方對事件也有責任,拒絕全數賠償。 

事發的寵物店位於重慶江津區,當時男童利用放在貓櫃上方鎖匙打開了貓櫃,店主林女士表示,「他一共開了兩次門,第一次開門後,貓櫃門沒有完全打開,他又返回將貓櫃門完全打開,之後跑出店門,貓咪隨後跟著跑了出去。」

林女士表示,被放走的貓是其他客寄養在寵物店的,當時店員正在給狗洗澡,期間也出聲制止過男孩,讓他不要在店裡亂動東西,但男孩仍打開貓櫃將貓放了出去。事發後寵物店花了一晚上尋貓但沒有結果,翌日林女士找到男孩家長商議並報警備案,希望可以按原價賠償。

然而,但男童的家長表示雖願意承擔責任,但拒絕全額賠償,稱賠償要合理:「這貓真的值2萬元嗎?」、「還有個問題就是,小孩到你店裡,你肯定要監督他,你不可能讓我全賠。」他又認為可能再隔一兩天就能找回貓咪,賠款應稍後再談;林女士則回應稱,如果能找回貓咪解決事件,錢都可以原封不動退還。

事件曝光後引發網民不少討論,不少人認為家長應該賠償,記住教訓,把孩子教好;也有網友認為貓咪寄存在店裡,店家就有看管義務,所以同樣有責任。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