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兒童湧入公校 家長憂班級規模擴大

在地獄廚房的P.S.111公立學校由於接收了100多名移民兒童,令班級規模擴大至38名學生。

《紐約郵報》報道,據了解,該校接收了約100至120名移民兒童入學,當中包括部分是德州巴士移民。由於不堪負重,最終只能把15名孩子送到附近的P.S. 51公立學校。

該校目前提供過渡課程,先是半年的西班牙語教學,然後逐漸增加英語。另有約75名學生正常上課,此外每天進行額外1小時的英語教學。

大量迎生突然湧入,導致家長擔心過度擁擠及教師應對問題。一位家長說,「我只是擔心現在每班人數太多,老師不能兼顧所有人。不幸的是,明明市內有其他公立學校,他們卻全都聚集在這裡。」

另一位母親透露,兒子告訴她,老師們很難過,因為很多新來孩子不會說英語。

據市政廳估計,自5月以來,已有近1萬6000名移民來到紐約。教育局表示,無法提供有多少人就讀於公立學校,因為招收時學校沒有詢問原籍國或移民身分。

但市教育總監班克斯已指示校長識別出新移民學生,並根據需要為他們提供服務。此外,教育局最近宣布與多米尼加共和國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本學年將引進25名雙語教師。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