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候選人被改名 興訟維權終和解

秦振國在新聞發佈會上。記者陸新攝

近年來當華裔候選人向選務局提交申請表格時,有些會陷入姓名的麻煩,雖然提交了中文名字,但是在中文選票上,還是被採用音譯中文名字出現。近日國會第38選區議員候選人秦振國(Eric Ching)就遇到這樣的狀況。

9月29日秦振國競選委員會,在位於工業市競選總部緊急召開新聞發佈會,很高興地宣布,法院會作出有利於秦振國的裁決,並要求洛杉磯和橙縣的選民登記員在中文選票和選票材料,包括11月第38國會選區大選的中文選民信息指南和登記員認為相關的任何其他記錄的中文名稱從「艾瑞克·陳」,修改為正確中文名稱「秦振國」。

秦振國在接受採訪時說,「事情發生在9月20日,在選票馬上就要寄出的重要關頭,他突然接到洛杉磯縣選務局的電話,被告知我的中文名字會被州務卿改為他們自己選擇的名字。當時我就覺得對此事非常驚訝。通過近兩天時間跟州務卿溝通,確認我們填表的一些手續是正常的。但州務卿的態度是非常強硬的,並不願意更改,於是22日競選委員會向法院發了一個緊急訴訟,內容是要更換正確的中文名字。經過各種方式的溝通,終於在25日加州總檢察官辦公室聯絡我們稱願意和解,並在26日簽署和解協議。整件事情的發生嚴重損害候選人與選民的權利」。

秦振國呼籲選民一定要團結起來,11月8日請用自己手中神聖的選票,選出能真正為民眾發聲、為民眾服務的候選人。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