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財報欠佳砍支出 「半年後需求或反彈」

美國記憶體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29日盤後公布2022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2年9月1日為止)財報:營收年減20%(季減23%)至66.4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年減40.1%(季減44%)至1.45美元。

MarketWatch報道,FactSet統計的市場共識值顯示,分析師預期美光第四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各為67.3億美元、1.37美元。美光預估2023會計年度第一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分別為42.5億美元(加減2.5億美元)、0.04美元(加減0.10美元)。分析師預期美光第一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各為57.1億美元、0.69美元。

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於29日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美光在2022年度創造了破紀錄的308億美元營收,並連續第6年繳出正的自由現金流成績,這使得公司歸還股東的金額達到破紀錄的29億美元。Mehrotra並且表示,美光正採取果決措施來減少供給增幅,包括較去年縮減將近50%的晶圓廠設備資本支出。

為立即解決庫存狀況並減少供給成長,美光正降低特定領域的DRAM/NAND產能利用率。美光29日跌1.94%、收50.01美元,今年迄今下跌46.31%;盤後續跌0.52%至49.75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