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汽油供不應求 加州多地油價創新高

洛杉磯的汽油價格正迫近歷史高點。KTLA新聞畫面

受到颶風伊恩、煉油廠受限、需求增加等多重因素的影響,全美汽油價格於近日走高,油價向來在全國名列前茅的加州更是首當其衝。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加州汽油價格於9月30日上漲了11美分,平均每加侖達到6.29美元。

於此同時,在洛杉磯及長堤地區,一加侖普通無鉛汽油的平均價格達到6.38美元,比前一天高出12美分。全美國的平均水平則為每加侖3.80美元。

「伊恩颶風已降級為熱帶風暴,但隨著佛羅里達州的風雨持續,將造成的全面性影響尚不清楚。」美國汽車協會表示,由於電力不足以及道路和高速公路被淹沒、阻斷,受災地區的汽油分配可能會進一步受到限制。

美國汽車協會還指出,過去一週,美國國內對燃料的需求從每天832萬桶增加到每天883萬桶,但同時期的供應量略有下降。

該協會也提醒,「在供應緊張和油價波動的情況下,汽油需求增加,提高了全國平均油價。如果隨著供應趨緊,需求仍然強勁,駕駛們應該為週末油價持續上漲做好準備。」

值得關注的是,目前加州以及洛杉磯地區的汽油價格正迫近今年6月14日創下的歷史高點,當時加州的平均油價達到每加侖6.438美元,洛杉磯地區則衝上每加侖6.462美元。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