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枚查理斯三世肖像硬幣面世

英國皇家鑄幣廠推出首枚印有英王查理斯三世肖像的硬幣。路透社

英國皇家鑄幣廠推出首枚印有英王查理斯三世肖像的硬幣,面值50便士。廠方表示,有關肖像出自英國一名雕刻家的手筆,並獲查理斯三世親自批准。

為保持傳統,查理斯三世面向左方,有別於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面向右方。查理斯三世沒有戴上王冠。硬幣上的拉丁文寫上查理斯三世承蒙上帝恩典,以及信仰的捍衛者。

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據悉,印有國王肖像的英鎊紙幣圖片將於今年年底公布!預計公眾在 2024年能拿到現金。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女王頭像」會立即消失。

根據英格蘭銀行的計劃,查理三世國王和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硬幣和紙幣將共同流通。但隨著硬幣和紙幣的損壞或磨損,印有女王頭像的貨幣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被慢慢更換。據《天空新聞》報道,目前,印有伊莉莎白二世頭像的英鎊流通紙幣大約有45億張,總價值為800億英鎊。

值得注意的是,英女王也是澳洲名義上的君主,因此在她去世之後,澳洲硬幣和5澳元鈔票上的圖案,會被更新為查理三世國王的肖像。澳洲聯儲發言人表示,現有的5澳元紙幣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被更換,且現有的「女王貨幣」不會退出流通。「我們將計劃在適當的時 候更新5澳元鈔票的設計。為新紙幣設計是一個複雜的過程。」

與此同時,世界各地的許多民眾開始收集印有女王頭像的全套紙幣用於收藏。尤其是是已經被銀行列為回收貨幣的,面額50的紙鈔英鎊。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