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演講又鬧出尷尬找已故議員 網民指白宮解釋很牽強

美國總統拜登28日出席白宮飢餓問題會議,致詞向所有與會議員表示感謝時,詢問一位已故議員是否在現場,引發網民炮轟,更有聲音要求拜登道歉。

拜登致詞時說:「我在此感謝所有人,包含兩黨國會議員,如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麻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布朗(Mike Braun,印第安那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新澤西州民主黨籍)與眾議員潔基‧瓦洛斯基(Jackie Walorski),在嗎?潔基在哪?」

拜登發言後不久,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拜登之所以提到瓦洛斯基是為了表彰她在國會任職期間,就飢餓問題所做出的貢獻,並數度重申瓦洛斯基在總統心中佔有重要位置。

尚皮耶說:「總統就飢餓問題提及了在國會長久以來相當關注此議題的議員,意在凸顯她在這方面的傑出貢獻;同時,拜登總統將在30日歡迎瓦洛斯基家屬拜訪白宮,出席一項以瓦洛斯基命名的退伍軍人診所法案簽名儀式;我想在這種時候,拜登總統在會議上提到『在心中佔有重要位置的人』並沒有甚麼問題。」

然而,白宮的解釋無法令網民滿意,一般都認為他根本忘了瓦洛斯基死於車禍。

前總統特朗普的兒子唐納(Donald Trump Jr.)在Twitter上說:「我猜拜登根本忘記他發過哀悼聲明,或說他根本沒發過這聲明。」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