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寬醫院療養院口罩規則 但不適用於麻州

上周五晚些時候發布的新國家指南提出一個棘手問題:醫療機構的患者、工作人員和訪客應戴口罩多久?何時及如何緩解此類預防措施?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修訂後的指南規定,在社區傳播未被標記為高的地區(目前僅佔全國的四分之一)的醫療機構可​​選擇戴口罩。但是即使每天仍有數百人死於新冠,但在醫院和療養院取消此類要求的想法立即引發爭議。《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報道。

報道援引布萊根婦女醫院的急診醫師Jeremy S. Faust博士在周末發表的一篇文章中稱,這一變化是可怕的政策和危及高危人群生命的變化。

他寫道:在低風險環境中緩和大流行緩解是一回事。鑒於目前條件,在療養院這樣做是對弱勢群體的敵對行為。報道還稱,其他人指出,掩蔽不能無限期地繼續下去,並表示設置參數以決定何時撤回是有意義的。

麻州總醫院感染控制副主任埃里卡·S·謝諾伊博士說,社會的每個其他部門都在改變應對大流行方法。她說,考慮到患者的脆弱性,當然這是有充分理由的,但在某些時候,醫療保健提供者會希望回到疫情前政策。

不過,專家們同意,這不會很快發生。該指南不會在全國大部分地區立即生效,包括麻州、康州,這些地區的傳播率仍處高水平。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沒有最終決定權:在麻州,州公共衛生部要求患者、居民、工作人員、供應商和訪客在所有醫療保健機構中佩戴口罩。除非州政府更改這些規則,否則這些規則將繼續有效;該部門目前正審查CDC建議。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指南有助減輕醫療保健人員的負擔,並有助於提高長期護理居民的生活質量,並在人群中反映疫苗和感染引起的免疫力和治療的可用性。聲明說:盡管SARS-CoV-2並沒消失,但情況顯然與去年冬天不同。

一位老年人權益倡導者指出,如果仔細閱讀,該指南清楚地為療養院的居民提供保護。即使在傳播率較低的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仍建議在設施爆發期間以及在照顧高危患者和中度至重度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時戴口罩。

麻州衛生與醫院協會表示,其成員仍在審查新指南,但強調按照州公共衛生部的要求,在醫療機構中仍需佩戴口罩。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