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為民眾在家工作比例最高地區之一 近四分之一人在去年主要進行遠程工作

6月,位於伍斯特的韋伯斯特五銀行(Webster Five Bank)的首席信息官Kate Megraw在家工作。SUZANNE KREITER/GLOBE STAFF

記者近日了解到,一位居住在波士頓近郊萊克星頓(Lexington)鎮從事計算機軟件工程的華裔工程師,自疫情以來一直在家工作,即使是公司動員其回到公司上班,但是這位工程師早已習慣在家辦公。這種居家辦公已成新常態。據人口普查局估計,麻州是全國大部分在家工作的人比例最高的州份之一,佔所有工人的近四分之一。《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報道。

作為美國社區調查的一部分,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州去年有23.7%人在家工作,在遠程工作率方面位居前五名。調查顯示,與2019年相比,增長四倍多,當時麻州只有5.4%人在家工作。

就遠程工作者的比例而言,麻州僅落後於華盛頓特區(48.3%)、華盛頓州(24.2%)和馬里蘭州(24%)。與麻州一樣,科州的比例為23.7%。

在全國範圍內,從2019到2021年,遠程工作者的數量增兩倍,從大流行前的約900萬增到2760萬。這是自該局2005年開始ACS調查以來,遠程工作的人數和百分比最高。

人口普查局統計學家邁克爾·伯羅斯在新聞稿中說,工作和通勤是美國人生活的核心,因此廣泛採用在家工作是 大流行的一個決定性特徵,在短短兩年內,主要在家工作的人數增兩倍,這種流行病對美國的通勤環境產生非常強烈的影響。

人口普查局每年要求超過350萬戶家庭完成ACS,該ACS提供對住房、教育和就業等主題的年度估計。

隨著去年全國在家工作人數增加,平均通勤時間略有下降:去年單程上班時間降至25.6分鐘,而2019年為27.6 分鐘。在麻州,2019年的平均通勤時間為31分鐘降至27.5分鐘,但現在通勤交通似乎已全面恢復。

在大流行期間,公共交通的使用也受到打擊,從2019年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通勤的5%降到去年的2.5%,這是ACS 記錄的最低數字。在麻州,下降幅度更大,從2019年的10.4%下降到去年的4.5%,這與MBTA在大流行期間報告的乘客人數下降一致。

工人居住的地方影響遠程工作率。2019年,居住在大都市地區並在家工作的人與居住在大都市地區以外並在家工作的人的比例大致相同(分別為6%和5%)。到去年,這一差距擴大到大都市地區約19%人在家工作,而在大都市地區以外的工人這一比例為9%。

在麻州,遠程工作者的數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地點。據將ACS數據匯編成可搜索表格的灣區委員會經濟研究所的數據,去年劍橋的在家工作人數比例最高,為44.4%。波士頓以30.3%緊隨其後。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