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大學擬定教綱 南達科達州掀波瀾

中學老師尼爾森(Shaun Nielsen)加入南達科他州學校社會科課程大綱工作組的前幾天,收到了一封厚厚的郵件。郵件是從密歇根州的希斯代爾寄出,這是在共和黨高層中享有巨大影響力的一家保守私立大學的所在地,郵件中包含的材料最終成為該州公立學校學生了解美國歷史和公民知識的教材。

尼爾森記得打開文件時的即時反應是:「哇!這些已經寫好了。」

希斯代爾學院(Hillsdale College)近年來致力通過建立全國性的學校網絡,來「重振美國K-12教育的傳統」,時任總統特朗普曾利用該校來幫助開發「愛國教育」項目,讓學院贏得了新的關注。現在,作為希斯代爾在公共教育範疇的影響力與日俱增的標誌,南達科他州提出了全州新課程大綱,其中明顯包含了希斯代爾提供的材料。

田納西州的比爾李(Bill Lee)和佛羅里達州的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等共和黨州長,已經接受希斯代爾的K-12課程綱領,相比之下,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可能是最積極的。希斯代爾學院校長阿恩(Larry Arrn)在去年的一次演講中表示,諾姆州長提議在南達科他州為該大學建造一座全新的校園。

新校園似乎沒有在進行中,但被廣泛視為2024年有意競選總統的諾姆,已聘任前希斯代爾政治學教授莫里西(William Morrisey)來制定該州的社會科教材。據課綱委員會成員稱,該州付給莫西里20萬元費用,而他使用的正是希斯代爾的材料。

該學院在特朗普的《1776報告》中發揮了重要作用,《1776報告》是針對《紐約時報》「1619計劃」的保守派回應,「1619計劃」以奴隸制為中心重新審視了美國的建國史。希斯代爾隨後製作了一套《1776教材》,提供了近2,400頁的美國歷史課程材料。

南達科他州8月中旬發布的課網草案與《1776教材》保持一致。兩者都強調美國立國者的理想,用來支持美國優等論,這一觀點在保守派圈子中很流行,認為美國無可置疑地值得普世讚揚。

這兩份課網都對愛國主義進行了類似的定義,即在糾正國家缺陷的同時也在表彰國家的「善」。課網認為進步主義與國家的建國理想相衝突,並斷言大多數立國者包括喬治華盛頓、托馬斯杰斐遜和詹姆斯麥迪遜等奴隸主,都想結束奴隸制。

莫里西拒絕接受採訪,希斯代爾也沒有批准採訪其K-12教育辦公室成員的請求。諾姆的政府將記者的提問轉交給了南達科他州歷史學會負責人瓊斯(Ben Jones),他參與了制定課程標準,他為希斯代爾辯護稱,該校在高等教育界受到尊重,並表示莫里西提供的美國歷史觀點十分普遍,可以在大多數教科書中找到。

他談到對希斯代爾的批評時說:「坦率地說,因為它與某個我不認同群體有關而說某件事很糟糕,其實是一個邏輯的謬誤。」

瓊斯指出,莫里西的草案包括描述第一批非洲人如何被奴役並被帶到殖民地,以及美國如何違反與美洲原住民部落的條約:「好的,壞的,醜陋的都在那裡。」

瓊斯補充說,該小組在幾次會議上討論和辯論了這些內容,最後教材出爐,「我的感覺這是我們共同制定的。」

當諾姆的政府組建15人委員會時,州府選擇的三人中,其中之一就是持有南達科他州公立學校教師執照的尼爾森。尼爾森說,該委員會決定哪些年級應該學習什麼,並在提案中添加了南達科他州和美洲原住民等內容。

隨著該草案上個月公開,尼爾森感到很矛盾。他是一名保守派,但會小心地將他的政治觀點與課堂上教學區分開來。他說,他同意諾姆的想法,即是讓南達科他州成為社會科的全國領導者,甚至同意課綱所涵蓋的大部分內容,但是他決定公開反對這套課綱,因為這些教材並非源自南達科他州的教育工作者,「這和1776教材非常接近,當你收到一套等待你審批的教材,這完全不是合作」,他最擔心的是課綱並非以課室實際教學為出發點。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