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香港公屋疑變淫窟亮誘惑「一樓一」螢光紫 房署調查揭內情

青衣一個公屋單位近日被發現亮起誘惑的紫色螢光,疑似被人闢作淫窟,在網絡引起哄動,房屋署調查後發現,戶主有特別嗜好,窗外大片的螢光紫竟有另類用途。

【公屋淫窟疑雲探秘】

從網上瘋傳的相片可見單位亮起誘惑的紫色螢光。
單位的螢光紫讓人聯想到「一樓一鳳」常見色調。(資料圖片,非涉事單位)
據知事發地點為青衣長康邨康和樓一個公屋單位。(google map圖片)
事件在網上引起哄動。
有網民表示會上門看過究竟。
 
 

該張疑似公屋淫窟照片近日在網上瘋傳,據知事發地點為青衣長康邨康和樓一個公屋單位,從相片可見,夜幕低垂,單位透出觸目的紫色螢光,惹來網民懷疑單位為「一樓一鳳」,驚訝單位戶主明目張膽:「實在太過份,㩒佢鐘仔。」「樓上樓下左右鄰居幫襯一定有折。」「你檔野黃咗。」有人更聲稱會上門「放蛇」,看看門口有無「一樓一鳳」的常見「按鐘」門牌。

涉事單位在日間仍可見透出螢光紫。

本網記者向房署查詢後,該署派員到上址調查,房署發言人表示,調查發現涉事單位於厠所及露台懸掛著多套粉紅光植物補光燈,相信因此被誤以為是光管招牌。如有租戶被發現利用公屋單位作違法用途,署方會轉介警方跟進,並採取所需租約行動。

據了解,該單位在康和樓14樓,單位內有兩父子居住,「一個女人都無」,房署人員現場調查時發現,單位內廁所和露台種有非常大量植物,情況甚為罕見,「密密麻麻」,紫色燈光是戶主為栽種大批室內植物而設的「植物補光燈」所發出,由於裝有大批補光燈,廁所和廚房映出一大片螢光紫,因而惹起今次誤會。由於戶主只是在單位內栽種植物,房署人員認為並沒有違反屋邨管理扣分制。

植物補光燈又名太陽燈,會透出螢光紫色。網圖
植物補光燈常見於溫室。網圖
植物補光燈利用光照取代太陽光,讓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網圖
植物補光燈可協助植物生長。網圖
現行公屋扣分項目。
 
雖然今次戶主在室內裁種非常大批植物,但並無觸犯扣分項目。

資料顯示,植物補光燈又名太陽燈或植物生長燈,是根據植物生長的規律,利用光照取代太陽光,讓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最常見應用於溫室。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