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國葬|靈柩離開倫敦前往溫莎堡 民眾夾道悼念【持續更新】

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在本港時間傍晚6時開始。靈柩由西敏廳移送往西敏寺,國王查理斯三世率領威廉及哈里王子等人尾隨。國葬儀式在下午6時開始,並有2000人出席,包括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龍及日皇德仁夫婦等。儀式歷時約1小時,在在儀式尾聲,英國全國默哀兩分鐘。在儀式結束後,靈柩將移送至威靈頓拱門,再由靈車送往溫莎堡。

【20:40】靈車徐徐離開倫敦,不少當地民眾夾道悼念,並向道路扔上一束束鮮花,送別女皇。

【20:30】女皇靈柩與一眾皇室成員抵達抵達威靈頓拱門,靈柩其後由衛兵移離炮架,再轉至靈車內,準備前往溫莎堡。

英女皇國葬儀式情況,請點擊組圖瀏覽:

民眾難掩悲傷之情。AP

英女皇國葬今日舉行。AP

英皇查理斯三世與王儲威廉。AP

哈里王子。AP

王儲威廉夫人凱特。AP

哈里王子夫人梅根。AP

【19:10】歷時一小時的國葬儀式結束,靈柩離開西敏寺,將經過白金漢宮,移送至威靈頓拱門。

英女王的靈柩早前被放在西敏廳,隨後由炮架車移送往西敏寺。142名皇家海軍成員沿途護送,國王查理斯三世亦率領威廉及哈里王子等人尾隨,靈柩在本港時間近下午6時運抵西敏寺。

英女皇國葬儀式情況,請點擊組圖瀏覽:

靈柩由西敏廳移送往西敏寺。路透社圖片

142名皇家海軍成員沿途護送。路透社圖片

英女皇國葬儀式開始。路透社圖片

國葬儀式開始。路透社圖片

英女皇國葬儀式開始。路透社圖片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