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烹煮瀕危大白鯊案 捕獲者及轉賣者被捕

美食博主拍攝吃「鯊魚」影片走紅網絡,被揭露影片中的「鯊魚」竟是從東山購買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9月8日,東山縣人民檢察院決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沈某某、顏某某。

案情指,今年7月中旬,一段由四川南充一名叫「提子」的網紅博主所拍攝的水煮鯊魚和燒烤鯊魚影片,在網絡上引發關注。該網傳影片顯示,「提子」在某海鮮超市門口,將一包裹拆開,裏面裝著一條體型碩大的「鯊魚」,引來不少人圍觀。影片稱「大白鯊」長約2米。在城裡擺拍後,這條「鯊魚」又被運到「提子」鄉下二舅家裡,進行分割。「提子」在室外燒了一口大鍋,誇張地用了很多調料,尾部用來燒烤,魚體上灑滿了紅色調料。有網民指影片中的鯊魚是國際瀕危野生動物「噬人鯊」(大白鯊),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回顧網紅「提子」煮食大白鯊,請點擊瀏覽:

女網紅在店舖外將包裹拆開,內裝一條體型碩大的鯊魚。

網紅烹煮瀕危鯊魚食用,引起軒然大波。

鯊魚身長約2米。

女網紅將鯊魚運到鄉下,將鯊魚分割後用來水煮和燒烤。

「提子」在鏡頭前「煮鯊魚」。

鯊魚尾部用來燒烤,魚體上灑滿了紅色調料。

四川警方調查指,該「鯊魚」由福建東山縣購買得來。在接到四川警方移送的案件後,東山縣公安局立即組成專案組,全力偵破此案。9月5日,經該局偵查後,該案移送東山縣人民檢察院提請逮捕。經該院審查查明,2022年4月10日,東山縣籍犯罪嫌疑人顏某某(男,漁民),在拖網作業時,捕獲到一條重約150斤的大鯊魚,並將其冷凍在船內凍庫裏,準備銷售。幾經倒騰,這條大白鯊最終被沈某某以7700元(人民幣,下同)轉賣到四川南充一位叫金姓的女子(網紅「提子」)手中。

案中的「鯊魚」經送檢,證實取得樣本DNA條形碼鑒定,是「大白鯊」,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東山縣人民檢察院,對該案審查後認為,沈某某、顏某某已構成危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決定以涉嫌「危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對其批准逮捕。現,沈某某、顏某某已經悔之莫及,表示自願認罪認罰。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