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 「慶中秋.迎國慶」晚宴

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12日晚上舉行「慶中秋.迎國慶」晚宴。

陳燦培(右)將賑災現金及支票交給周德昭(左)轉送災區。

洛杉磯訊

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12日晚上舉行「慶中秋.迎國慶」晚宴,為本年度僑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僑界慶典活動揭開序幕。在慶祝人月兩團圓,迎接國慶,享受美食之餘,僑胞們心繫四川瀘定地震災民,會長陳燦培呼籲捐款賑濟災民,現場共籌得3,600美元。
經過了兩年多疫情大流行困擾無法舉辦大型團聚活動,此次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舉辦「慶中秋.迎國慶」活動,會員反應熱烈,紛紛攜眷參加,表達支持;前港姐林穎嫺應邀出席盛會。
陳燦培在晚宴舉行期間,向蒙特利公園市市議員饒影凡頒發顧問聘書,並向梅寧頒發常務副會長聘書。
陳燦培表示,因為疫情影響,原訂於今年在廣東省肇慶市舉辦的「第四屆世廣廣府人懇親大會」已延期至明年舉行,一旦疫情緩和及落實舉辦日期,他將組團與大家前往參加,共襄盛會。
關於「廣府人」名稱之定義,原來是指以廣州為中心分佈於廣東、廣西、香港、澳門及東南亞、歐美、澳洲等地區以粵語為母語的華人,其中有60%屬於珠璣巷南遷後裔,在語言、藝術、風俗、飲食和建築風格等方面有著自己獨有的文化特徵目前,人數總計7,000萬。廣府民系是嶺南地區漢越相融歷史最長的民系,廣府人最早走向海洋,走向世界,海外華僑華人最多。
當天捐款賑濟四川瀘定地震的僑胞包括:陳燦培、陳愛芳、李健民夫婦各捐500美元,梅寧400美元、洛杉磯台山體育協會300美元、蔣馬援夫婦 200美元、勁樂舞蹈组120美元;胡國明、譚永昭、李美琴、 羅向陽、梅紅 、李美娟夫婦、薛浩虎夫婦、譚瑞進各捐100美元、黄滴露60美元;陳美蓮及潘穎各捐50美元;方杰洲、鄭婉琳夫婦、吳玉熙各捐40美元;共計3,600美元交由周德昭代轉捐給四川地震災民。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