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衛校園安全成第一重任

今年初發生在德州尤瓦迪羅伯小學的大屠殺,引發了全美各地重新紛紛採取行動,加強保護學校課室的安全。德州正在撥款數千萬元,為校園警察配備防彈盾牌和校園報警器。阿肯色州上月批准的一項 5000 萬元的撥款計劃,幫助學校僱用更多的武裝警衛。根據共和黨州長德溫(Mike DeWine)6 月簽署的一項法律,俄亥俄州的教師現在可以在經過幾天的培訓後便攜帶武器上課。

在烏瓦迪的校園屠殺案導致19 名學生和兩名教師遇害後,這些拼湊起來的加強學校安全的措施,與新的聯邦全面打擊槍支暴力的法案交互推出。

兩黨更安全社區法案承諾向學校提供數十億元,用於僱用精神衛生保健工作者,期望及早發現問題學生。在哥倫拜恩、瓊斯伯勒、紐頓、牛津、帕克蘭和德州聖達菲等發生過校園襲擊案件的學校,校方已在提供更多的防禦措施。

但是,隨著課程的恢復,立法者、校方管理層、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們都面臨著一個艱鉅且非常熟悉的挑戰:如何在不將課室變成堡壘的情況下保護學校。

紐約教育委員羅莎(Betty Rosa)在接受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採訪時說:「豐富和嚴格的教學是所有父母都很渴望的,但他們更想送孩子上學後可以看到他們回家。教育當局正在關注安全,不僅僅是從健康的角度來看,而是從課堂安全的角度來看。」

在過去十年中,越來越多的公立學校在其建築物中配備了更多的保安、視頻監控和門禁。然而,聯邦數據顯示,在 2020-21 學年期間,發生在公立和私立 K-12 學校物業內的致命或造成傷害的槍支襲擊案件,達到了 20 年來的新高。

聯邦教育部正在積極落實一套新的學校安全應對措施,而隨著社區在連串襲擊案後調整校園安全思維,民權組織與國會議員就警告最近為確保學校安全的舉措可能帶來不良後果。

助理教育部長羅德里格斯(Roberto Rodriguez)說:「我相信需要一種新方法,支持學生安全和福祉的最佳措施不僅僅是解決學校內的安全問題。」

不過,加強安全仍然是今年返校季的主題。

北卡羅來納州麥迪遜縣農村的學校已在校園內存放突擊步槍和破門設備,以供校內警察在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時使用,並在新學期開學前幾天,在當地高中舉行了大型緊急訓練演習。

與此同時,佛羅里達州呼聲最大的學校安全訴求,是推動學校領導為校園增加武裝警衛隊伍。大約三分之二的學校採用了佛州「守護者」計劃的某些措施,該計劃允許校園工作人員在 2018 年當地道格拉斯高中槍擊事件後攜帶槍支。但當地教育委員迪亞茲(Manny Diaz Jr. )和縣警們希望每個校區都參與進來。

迪亞茲說:「你可以通過課程教授任最好的內容,並全力搞好教學素質。但如果父母不覺得他們可以在下午安全地接回孩子,就等於我們什麼也沒做。」

在聯邦新冠救濟基金的幫助下,俄亥俄州向州內學校分配綜合1億元,用於支付安全攝像頭和自動門鎖等設備。民主黨領導的各州也在嚴厲追查可能被視為威脅的學生的所有消息,這引起了學校安全和民權專家的擔憂。

在不斷變化的政治風向中,一些校區正在努力尋找適當的平衡。例如,今年秋天加州中谷大城佛斯盧聯合校區的警察與學生互動增加。在2020年發生明州警察跪殺非裔佛洛伊德案後,該校區將校園警察從旗下中學撤走,但尤瓦迪校園槍擊案後,警察又再進駐學校。民主黨加州州長紐森簽署了自由派當道的州議會快速通過的法案,規定從明年開始,將要求學校向警方報告槍擊威脅。民權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北加州分會積極遊說州議會反對該法案,與保守的基督教團體「Real Impact」形成了罕見的左右派結盟。

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8月簽署了一項新法律,要求校區和特許學校在 2023-2024 學年之前成立威脅評估小組,以幫助識別「關注的學生」,評估學生參與的校園暴力的風險並進行干預和管控。本報訊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