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凸顯學生心病難題

對於四年級學生雷妮(Leah Rainey)來說,現在的上學時間是從她的老師發出的「情緒檢查」開始。在她的筆記本電腦屏幕上一把歡快的聲音會說:「很高興見到你。你感覺怎麼樣?」然後要求她點擊與她的心態相匹配的表情符號:快樂、傷心、擔心、生氣、沮喪、冷靜、傻傻、疲勞。

根據答案,9歲的她從卡通公仔那裡得到關於管理她的情緒的建議,並回答多幾個問題:你吃早餐了嗎?你受傷了還是生病了?家裡一切都好嗎?學校裡有人不友善嗎?這一天雷妮選擇了「傻傻」,但她說在線學習讓她感到不開心。

在雷妮就讀的肯塔基州農村萊克伍德小學,全校420名學生都以同樣的方式開始他們的一天。和全國數千所學校一樣,該校使用電腦技術來篩選學生的心理狀態,並提醒教師注意任何有困難的人。

在某些方面,今年的返校季將在一定程度上恢復疫情前的正常狀態:大多數校區已經取消了戴口罩的規定,降低了新冠疫苗的接種要求,並結束了關於社交距離和隔離的規定。

但是,對於學校來說,新冠病毒的許多更持久的影響仍然是一個令人不安的現實,其中包括隔離和遠程學習對兒童情緒健康的有害影響。

去年學生的心理健康達到了危機水平,學校尋找解決方案的壓力從未如此之大。全國各地的校區正在利用聯邦疫情資金聘請更多的心理健康專家,推出新的應對工具,並擴大優先考慮情緒健康的課程。

儘管如此,一些家長認為學校根本不應該參與心理健康。所謂的社會情感學習(SEL)已成為最新的政治熱點,保守派人士稱,學校利用它來宣傳關於種族、性別和性行為的進步觀念,過度關注學生的精神狀態,會減弱對學業的要求。

但在萊克伍德這樣的學校,教育工作者表示,幫助學生管理情緒和壓力將使他們在課堂和一生中受益。

這所學校位於路易斯維爾以南一小時車程的一個農業社區,利用聯邦資金在每個教室中創建了「休息」角。學校輔導員克爾(Shelly Kerr)說,學生可以通過一套「自我調節工具包」來學習深呼吸、使用柔軟的減壓球和針灸環。學校計劃在今年秋天建造一個「重新起動室」,這是創建校園庇護所的新趨勢,學生可以在那裡減壓並與輔導員交談。

萊克伍德使用的名為 Closegap 的在線學生篩選器,可幫助教師識別可能需要傾訴但可能會被忽視的害羞、安靜的孩子。

Closegap 創始人米勒(Rachel Miller )於 2019 年與幾所學校一起推出了該在線平台,並在疫情爆發後看到了需求激增。她說,今年將有3,600 多所美國學校使用這項技術,該技術有免費版和高級版。

「全國校區總學監協會」行政主任主任多梅內克(Dan Domenech)說:「我們終於開始認識到,學校不僅僅是教孩子們閱讀、寫作和算術。正如免費午餐計劃是基於飢餓的孩子無法學習的理念一樣,越來越多的學校正在接受這樣一種理念,即思想雜亂或陷入困境的人不能專注於學業。」

專家說,新冠疫情放大了美國青年心理健康的脆弱性,多年來,他們的抑鬱、焦慮和自殺念頭一直在增加。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發現,44%的高中生表示,他們在疫情期間經歷了「持續的悲傷或絕望感」,其中女生和性小眾(LGBTQ)青年報告的心理健康狀況不佳和自殺未遂的程度最高。

如果提到不幸中之大幸,那就是這場疫情提高了人們對危機的認識,並幫助消除了談論心理健康的忌諱,同時也引起了人們對學校在處理這些問題上的不足的關注。拜登政府最近宣布撥款超過5美元,用於擴大全國學校的心理健康服務,增加了聯邦和州政府為應對疫情時代的需求而投入學校的資金。

儘管如此,許多人懷疑學校的應對是否足夠。就讀於賓夕法尼亞州中部校區一所高中的初中學生凱莉(Claire Chi)說:「所有這些服務和資源都是暫時的。」去年,她的學校增加了緊急諮詢和治療犬以及其他支持,但大部分幫助只持續了一兩天,這對學生來說並不是真正的心理健康投資。今年她的學校表示已經增加了更多的輔導員,並計劃對所有10年級學生提供心理健康培訓。美聯社肯塔基州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