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南加州分會暨婦女部「粵曲欣賞晚會」

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南加州分會大合唱揭開「粵曲欣賞晚會」序幕。

【洛杉磯訊】

經歷了兩年半的新冠疫情困擾,華埠僑團民眾已經逐漸適應後疫情時代之生活,僑團活動紛紛恢復正常狀態。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南加州分會暨婦女部日前在華埠金龍酒家舉辦「粵曲欣賞晚會」,寓傳承文化於娛樂之中,務求將粵劇曲藝文化在海外繼續發揚光大。
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南加州分會會長張麗卿致詞表示,過去兩年,因為疫情,該會被逼停辦各項活動,當晚大家再次歡聚一堂,實在難能可貴。她表示,眾所周知,粵劇曲藝是中國廣東文化瑰寶,大家身為廣東人,在海外更要將粵曲發揚光大。她知道在座僑團首長當中有眾多粵曲唱家班,歡迎彼此大展歌喉,為大家帶來悅耳動聽的粵曲。
晚會活動由該會同人合唱一曲《萬水千山總是情》揭開序幕,該會婦女部主任黃謝寶仲及副會長劉國豪亦分別致詞,感謝華埠僑團首長各界的參與支持。
當晚演的曲目包括:黃惠芬老師、黃謝寶仲合唱《琵琶行》;伍秀嫻、倪采笙合唱《花田八喜》;前蒙市市長黃維剛、陳國昭合唱《鳳閣恩仇未了情》;中國二胡演奏家何王保演奏《梁祝》及《賽馬》;康樂舞團演出舞蹈《小城故事》;方杰洲、李秀湛夫人合唱《幽媾》;黃鍾艷珍、劉國豪夫人合唱《花田錯會》;李金生、謝丹梨合唱《帝女花之香夭》;胡國明、何柳璋合唱《雲夢繞山河》。
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南加州分會暨婦女部理事會成員包括:會長張麗卿、副會長劉國豪、監事長黃鍾艷珍、婦女部主任黃謝寶仲、副主任黃余翠媚等。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