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風路牌掀打卡潮 涉違規拆除

多地出現網紅路牌,吸引年輕人打卡。

(星島日報報道)「我在重慶很想你」「我在廈門很想你」……最近,大量「浪漫風」路牌在內地爆紅,吸引年輕人前來打卡。但多地民政局稱,私設未經審批的路牌屬於違規,已陸續拆除。

網傳照片顯示,這類網紅路牌外形酷似道路名牌,多以藍白或綠白顏色為主,路牌上通常寫着一句「我在某地很想你」或者「我在某地說愛你」等內容。

價格數十元到幾百元

北京青年報報道,這類路牌價格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人民幣,下同)不等,多出現在城市路邊或店鋪門口,便於附近商家吸引人流量。

四川樂山市一家燒烤店在店門口設置的「我喜歡樂山 更喜歡這個城市的你」的路牌,店主介紹,他花了六七百元定製,路牌安裝半個月以來,人氣超乎想像,一天平均有四十人左右來拍照打卡,順帶燒烤店的生意也更火了。不過,涉事路牌幾天前已被當地城管部門拆除。

今年七月以來,上海、寧波、南寧、柳州、十堰等地均拆除過這類「網紅路牌」。

有網友認為,這種路牌為城市增添一份浪漫,但也有人認為這種跟風行為沒必要,可能還會誤導路人。

寧波、十堰市民政局均發出提醒,私設未經審批的路牌屬於違規,個人不能因為好玩、能引流、有網紅潛質等原因就定製路牌,隨意設在路邊。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