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通縣山洪災害增至23人遇難 8人仍失蹤

青海西寧市大通縣發生的「8·18」山洪災害,遇難人數上升至23人,仍有8人失蹤。

善後救援工作正穩步推進。經過緊急排查,部分受災村民家房屋受損嚴重,加上降雨不斷,必須轉移安置。當地政府在大通一中、朔山中學緊急設立受災群眾安置點,截至目前,共轉移安置1496人。

大通縣縣長馬明旭指,僅在18日當天,當地就緊急調運帳篷、行軍床、棉被、即食麵、礦泉水、藥品等救災物資5000多件,切實保障受災安置群眾生活。

兩個鄉鎮6個村1517戶共6245人受災。新華社

西寧市大部分地區星期三晚開始落暴雨,到周四(18日)凌晨,大通縣青林鄉和青山鄉出現山洪及泥石流,致使河流改道,兩個鄉鎮6個村1517戶6245人受災。

青海省應急管理廳副廳長韓向暉周四在記者會上表示,經初步調查,這次災害成因共有3點,主要是近期連續降雨致使土壤水量達到或接近飽和,遇上短時超強降雨,加上青山鄉沙岱河,河長約33公里,流域面積124.35平方公里,河谷狹窄落差大,導致河道流量突增引發山洪、泥石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