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歲大學生成股神 炒賣1個月勁賺8.6億

南加州大學生弗里曼。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一名二十歲大學生近日趁所持「迷因股」Bed Bath & Beyond股價狂飆,出售股份套利,結果短短一個月轉手大賺了約一億一千萬美元(約八億六千二百萬港元)。

二十歲的弗里曼(Jake Freeman) 是南加州大學應用數學及經濟學系學生。根據美國證交所文件,弗里曼上月購入近五百萬股Bed Bath & Beyond(連鎖零售店)股票。該公司先前因業績慘淡加上行政總裁被罷免,股價一度暴跌。據悉,弗里曼購入股份的平均價為每股不到五點五美元。到本周二,Bed Bath & Beyond股價一度飆升至二十七美元以上。趁着股價飆升,弗里曼從他的股票帳戶大舉沽售總值約一億三千多萬美元的持股。以最初購股成本約二千五百萬美元計,這筆投資讓他大賺了約一億一千萬美元。

總部設於新澤西州的Bed Bath & Beyond公司是一家售賣浴室用品和廚房用具等家具的連鎖零售商。自去年初開始,美股市場掀起一波「迷因股」(meme stock)熱潮後,Bed Bath & Beyond也被列入「迷因股」一員。所謂的「迷因股」,大多是遭大戶沽空的公司股票,卻因有散戶投資者在網上熱論、追捧,而製造出夾淡倉行情。Bed Bath & Beyond之前所受關注少於視頻遊戲零售商GameStop和連鎖影院AMC。Bed Bath & Beyond在六月二十九日發布不濟的業績報告後,股價更一度暴跌。然而,隨後傳來GameStop董事長科恩買入Bed Bath & Beyond認購期權的消息,刺激散戶大舉搶進後者股份。以過去一個月計,Bed Bath & Beyond股價一度漲逾五倍。

股本2500萬美元

弗里曼向媒體表示,他最初購入此股的二千五百萬美元成本,主要是從朋友和家人籌集的。他表示對該股股價迅速狂漲也感到驚訝,原本以為還要再等六個月。他透露,自己與叔叔一起投資已有一段時間,叔叔曾任製藥公司高層。兩人最近還再聯手買入了一家名為Mind Medicine的紐約製藥公司股份。弗里曼也表示他曾在加州對沖基金FVolaris Capital實習。

在出售Bed Bath & Beyond股份後,他到家人居住的紐約市郊區與父母晚餐,周三返回加州的校園。    

國際